东风本田斌华店电话是多少(东风本田斌华4s店电话)

试驾目的:寻找20万价位内操控最好的燃油车。持续试驾中,欢迎关注。

试驾时间:2021年10月23日,下午4点。

试驾地点:天津塘沽,河南路,东风本田汽车(斌华特约销售服务店)。

天气:晴,微风,气温12摄氏度左右。

试驾路线:城市快速路(天津大道),路况良好,车流稀少,长度约四公里。

试驾型号:2022款 240TURBO CVT燃擎版(最高配)。

初步询价:暂无优惠,落地价约19万。

最大亮点:发动机调校良好,输出线性。

最大不足:底盘略显单薄,刹车点头。

购买建议:持币观望。

第十代思域横空出世时,对当时相对沉闷的A级车市场带来不小的震动。它的1.5T高功率版发动机以177马力、220牛米的参数,第一次把十万出头的车百公里加速带到7秒级别(官方数据,实测8秒开外),作为对比,稍早上市、百公里加速7.2秒的速腾GLI官方指导价高达22.58万,而思域高功率版起售价仅仅为12.79万,价格极度亲民,就此在“秒天秒地秒空气”中掀开了A级车之间的内卷。随后的现代菲斯塔,还有03+、影豹等主打运动性能,或号称主打运动性能的车辆竞相上市,很难说这里面没有思域加速这一市场进化的功劳。因此,在20万以下价位寻找操纵良好、偏向运动性能的轿车,思域不容错过。

此前断断续续开过几次朋友、同事的十代思域,印象中是一辆轻快好开的车,而如今新一代思域已经正式上市,正打算换车,便预约了东风本田销售,进行试驾。

10月23日下午,忙完家务,便开车来到塘沽河南路本田销售服务店,大概是升级为4S店需要一定的资质,这家门店尽管看起来占地面积不小,现场员工不下一二十人,却仅仅被称之为销售服务店。

一进店,展厅内正对门口、最显眼的位置正是新一代思域。前脸变化不大,整体观感比上一代略显精致。

从外观上来看,相比上一代特立独行的“回旋镖”尾灯造型,新一代的造型变得更加沉稳,但细长的尾灯斜向延伸至后备厢盖,依然保留了较高的辨识度。

尾部回归沉稳

后备厢空间较大,掀开隔板,下方是非全尺寸备胎。在普遍减配为配备补胎液的如今,配备非全尺寸轮胎居然变成了厚道的表现,这也是挺让人感慨的事情。

小小的备胎却是厚道的象征

内饰部分,整体来说,印象不错。虽然塑料感较强,但有很多亮眼之处:

自己拍的照片太渣,选用了懂车帝官方图片

一、空调出风口隐藏在细长条格栅之后,跟上了如今的潮流,简洁之外不失档次,但最大的槽点就是居然要靠几个突兀的细长拨杆,来调节出风方向,刚刚营造起来的档次感又被破坏掉;

出风口拨杆较为突兀

二、仪表盘为液晶显示,大概是OLED材质,显示细腻,色彩艳丽,与前几天我在试驾极氪001时的感受一致,不知是不是为同一供应商提供;

依然来自懂车帝

三,最大的好评来自于中控屏下的三个金属旋钮,应该为控制音量、风速而设置,“咔咔”旋动时阻尼适度,毫无晃动松垮,声音悦耳,手感极佳,在如今流行一块大屏包打一切的时代,这是难得的一种用车体验。上方屏幕处画蛇添足,添加了一个样式相同但稍小的金属旋钮,可能人机功效极佳,但又一次破坏了车内的简洁。

专门录制两秒视频,再次为金属旋钮点赞。

视频加载中...

座椅方面,前排仅仅主驾驶为电动调节,副驾为手动调节,倒是明白厂家这样做是为了节省成本,但对车辆的档次感是一种严重的伤害,毕竟已是顶配,此处差评。

主驾为电动调节

副驾减配为手动调节

待销售办理好试驾手续,便在试驾专员的带领下开始试驾之旅。车辆依然是上一代轻快好开的调性,发动机比较线性,油门跟脚,虽然依然有些许的延迟,大概是变速箱拖了后腿,但表现可说优异。

对我而言,最大的惊喜居然来自发动机声音,虽然一直不喜欢所谓的发动机声浪,在试驾03+时只想把排气声音关掉而后快,思域也从未将声浪作为卖点。但在试驾中情不自禁地注意到这种声音,不是那种震天响、让人热血沸腾的轰鸣,而是发动机轻微地、连续的一种低声吟唱,好像链条持续转动,细碎又妥帖,每一声都好像传进耳朵,流入心里,仿佛姑娘的小手,每一下都轻轻挠在痒处,使人沉醉。在此前的驾驶中,从未有过此种体验,这大概也是难以言传的感受,不知会不会有人有过同感。

这款车悬挂据说相对上一代进行了增强,在拐弯变道时整体性很强,没有感受到明显侧倾。但底盘依然较为单薄,不知是不是没有做好底盘隔音,驾驶中能够明显感受到路面震动,相比于是声音传导,更像是来自于触感上的震动。

此外,隔音相对上一代的确是好了很多,在销售将车速提至100迈时,两人依然能够轻声交谈。

最后刹车停稳,居然出现了不太明显的点头,与底盘的整体表现不太相符,令我迷惑,为了确认,我再次进行了刹停,发现依然如此,算是又一个美中不足吧。

因为是短短的试驾,未能体会到更多的东西,仅将以上感受分享给大家。

总结:新思域外观不再激进,但底盘、悬挂及动力都进行了升级,在运动性上的表现更加显眼,同时空间足够,兼顾居家。但总体来说,暂不考虑这一款车,原因有三:一是新车上市,优惠力度约等于零;二是新车需要经过时间的检验,上一代思域在叫好一片中销售火爆,但在上市后的第一个冬季才发现机油增多,虽然后面妥善解决,但依然给车主带来时间精力上的损失;三是相对于上一代思域在产品力上的一骑绝尘,新思域整体表现在20区间已不够亮眼,试驾车型也就是顶配车型,落地需要19万,当下更加运动的宝马125落地不过20万。但思域依然值得大家观望,待其经过市场的充分检验,依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下一步试驾计划:最近最想试驾的是号称AMG豹的影豹,虽然确切知道更多是个噱头,但如此碰瓷式营销不得不说激起了我的好奇心,希望能够尽快成行。此外还有高尔夫新一代GTI,名爵6XPOWER等,如能试驾,会尽快提交报告给大家。

欢迎讨论,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