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10万一天多少钱(2022余额宝10万一天多少钱)

在互联网时代,人们的口袋里多少有一笔闲钱,虽然不是很多,买不起房、养不起车,但如果只是放着,似乎也有些浪费,而我们要把它存起来,又应该怎么存呢?说起来,现在使用现金的场合已经很少了,我们拥有的个人资产,要么就是存银行,要么就是放在支付宝里,而放在支付宝,其实平时淘宝网购,或者是叫外卖的时候,都是比较方便的。因为余额宝有一点像是活期存款,随时都能取出来,但也就是10万元的额度上限,真正的有钱人还真的用不上,但相对而言,存银行也不是非常的省心。

但从余额宝诞生至今,其实在笔者的印象中,它的万份收益一直在降低,目前余额宝存满10万元,日收益就6块多,很多的储户就感到犹豫了:难道我们应该存银行吗?为此,小编特地算了一笔账,发现前者的年化利率在2.3%左右,其实要说这很低,似乎也并非如此。因为绝大部分国有银行的利率,按照一年定期来计算的话,也就1.75%,如果还要考虑到一些风险的话,看上去我们仍然是可以把存款放入余额宝的。但这样的说法,其实也不是完全正确的。

因为银行存款的利率,有着一个基准利率和一个浮动利率,基准利率是固定的,但浮动利率则是根据存款的金额来调整的,像是存金额1万元的结构性存款,年利率通常可以达到3%以上。如果是三年定期的话,普遍会超过4%,如果是部分网点少的民营银行,或者是城商行、农商行等,5年定期的年利率甚至能达到6%,这样一对比,其实余额宝、银行之间的区别,就是一目了然的了。

其实当初支付宝推出余额宝,确实对银行产生了一定的威胁,而用户们也比较青睐于前者,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笔者发现余额宝的收益一直在降低,虽然偶尔有小幅度的提升,但总体来看趋势是呈现下滑的一个状态的。不过在很多的支付宝用户看来,一小笔钱其实利率在高,收益也不会有太多。所以最重要的还是两点:方便和安全。而支付宝做到了,马云愿意相信支付宝、余额宝,这就是重点所在。

余额宝存满10万元,日收益就6块多,储户:难道应该存银行?如果站在收益的角度来看,可能答案是肯定的,但如果是小编,恐怕还是会选择比较方便的那个方法。而如果是你的话,10万元存余额宝、银行,你又怎么选择呢?不妨大家讨论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