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重型机车多少钱(1100排量的重型机车)

最近,有关卡52“短吻鳄”B外销的传闻越来越多,作为一种并列双座共轴旋翼武装直升机,它的确有许多自己的特点,比如续航时间长、火力猛,也非常适合海上作战,攻击滩头阵地。但是,俄罗斯媒体曝光了最新型号卡52K的售价,每架高达2000万美元,堪比枭龙BLOCKI战机,令人咋舌。

卡52武装直升机

这个价格超出了很多人对直升机的理解,虽然武装直升机在电子设备、发动机和武器弹药方面更贵些,但以一架战斗机的价格买一架直升机,在很多人心中是不等价的。不过,如果参考其他武装直升机的售价,2000万美元一架卡52K,其实并不贵。

卡52机炮把自己个打伤了

以和卡52K同为重型武装直升机的“阿帕奇”为例,2007年的AH-64A,也就是最基本型号,单价为2000万美元,而AH-64D“长弓阿帕奇”在2010年的单价为3300万美元,最先进的AH-64E,2014年的单价为3550万美元,如果放在今天,价格估计超过了4000万美元。

AH64D长弓阿帕奇

更何况,印度购买“阿帕奇”的单价约为1.5亿美元,菲律宾的采购价更是高达2.5亿美元一架。而在2020年5月的时候,美国宣布为埃及升级43架“阿帕奇”,要价达到23亿美元,平均下来,仅每架的升级费用都要比买全新卡52还要贵。

印度阿帕奇已经摔了

而俄罗斯海军自己采购卡52的价格呢,是1200亿卢布订了112架,按照汇率算下来,相当于1500万美元一架。埃及采购的卡52,单价大约在2500万美元。值得注意的是,这都是卡52基本型的价格,卡52K在卡52的基础上,增加了新型导航设备、新型双波段相控阵雷达,旋翼还可以折叠,甚至机体机构都进行了升级设计,连名字都改成了“角鲨”,价格自然也会水涨船高,如此看来,2000万美元尚属于俄罗斯自己的内部价,与苏35一样优惠。

卡52K原型机

说完了卡52的价格,我们再说说它的作用。卡52和“阿帕奇”一样,是重型武装直升机,但是更偏向海上作战。而重型武装直升机和中型武装直升机的区别,主要体现在续航时间、作战半径和武器挂载能力,这在现代登陆作战中是至关重要的。卡52携带1.5吨燃油,载重10.4吨,航程1100公里,能够持续飞行4.5个小时。

卡52K特别适合海上作战

而直10的航程只有820公里,续航3个小时,最大起飞重量还没卡52的载重大,火力方面更是有较大差距。两栖攻击舰上的起飞位一般只有6个,作战中一大半还要留给运输直升机,一次只能起飞2到3架武装直升机,伴随护航、空中支援、打扫战场,干的事情还挺多。这时候,武装直升机携带的武器多一点,火力猛一点,续航时间长一点,发挥的作用就能大一点。

但是扛这么大的反舰导弹反而不是最需要的

总体来说,虽然卡52K“角鲨”的单价高达2000万美元,但依然是良心价、内部价,而它确实也是非常不错的重型武装直升机,特别适合海上作战,完全值得购买,36架不嫌少,72架不嫌多。

卡52K值得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