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高速收费站电话是多少钱(东莞市高速收费站咨询电话号码)

怎样免费安装ETC

外地车、货车可以办理吗?

怎样充值ETC?

使用ETC可以开发票吗?

……

有不少网友提问

莫慌!

蜀黍一个个来解答!

【建议收藏,好消息赶紧告诉身边好友】

解疑答惑

1粤通卡ETC有何办理途径?

、线上办理


1.打开“粤通卡应用”微信小程序,手机注册后上传身份证、行驶证照片,验证银行账号(支持工农中建交邮六大行信用卡、储蓄卡);



2.系统审核通过后,粤通卡ETC设备以快递方式送达用户;

3.用户收到设备后,自行安装后通过手机蓝牙激活即可使用。

线下办理


1.持身份证、行驶证驾车前往工行、农行、建行、交通、中行和邮储等六大银行的营业网点办理。

2.目前ETC已有4个服务点进驻车管所场地,分别是寮步车管所,车管所支队查验场,车管所厚街服务点,车管所长安服务点。

3.合计71个服务点陆续进驻检测站、4S汽车登记服务站,为市民提供免费安装ETC设备服务。其中包括:50家机动车检测站、21家机动车登记服务站。

2.货车可以办理ETC吗?

目前,货车可以办理ETC单卡,通过人工收费车道通行。以后ETC车道升级改造完成后,已经安装车载设备的货车可通过ETC车道进出。

3.如何充值ETC?

通过中国石化加油站充值点充值通过安卓手机系统的NFC功能充值通过“ETC助手”小程序官方购买充值设备,把卡插到充值设备里并打开蓝牙功能,连接手机,选择充值金额。



4使用ETC可以开发票吗?

可以,车主可在票根网、票根APP上开电子发票,即开即有。

5外地车辆可以免费安装吗?

全国车牌均可免费安装ETC设备,与本地车辆无差别安装。

6不安装有何影响?

除了收费站升级建设外,据有效数据显示,同一小时内,ETC车道最高通行720辆汽车,人工收费车道最高通行130辆汽车,不安装的话,将大大降低通行效率。‍‍‍72020年起,免费通行优惠特权仅限ETC用户专享吗?

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交通运输部的相关规定,自2020年1月1日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依托ETC系统实现。

8ETC除应用高速公路外,还有其他应用场景吗?

ETC日后还将适用于机场、火车场、旅游景点停车场、商场停车场等场景。以佛山为例,目前佛山市部分商业中心停车场已应用ETC缴费。

9ETC和无感支付有何区别?

所谓无感支付,就是消费中免去了给钱找钱、给卡刷卡、给码扫码这样的实际交易场景,通过车牌识别等技术实现自动扣费。基于现有高速公路收费系统,通行步骤为↓↓↓



也就是在下高速归还通行卡之后,不用再付钱或刷卡或扫码,直接识别车牌从绑定账户中扣款。但是,大家可能也注意到了,高速收费无感支付的局限在于——出入口需停车取卡、交卡。

而ETC的通行步骤为↓↓↓



直接实现不停车直接上下高速自动扣费,并能在ETC车道和MTC车道同步实现先通行后付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