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车以后换个大屏多少钱啊(汽车换个大屏多少钱)

这年头,配备了大屏幕和智能车机也能叫做新闻,确实很奇怪。但对于马自达来说,这却是巨大的改变。2月22日,马自达新款CX-5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为17.98万起。

新款CX-5

老款CX-5

一般人看到新款CX-5,肯定以为没有多少变化。但事实上,它的整个前脸,不管是大灯、进气格栅,还是保险杠造型,都已经重新设计,车尾则换上全新的尾灯造型,一对比下来,差别还是挺明显的。

新款CX-5

老款CX-5

不过,新款CX-5几乎没有改过它的内饰,中控屏幕明显变了,原来只有手机般大小的7英寸屏幕,现在也换成了10.25英寸的主流尺寸,关键是它还做到全系标配。除此之外,它的仪表盘也终于加入了7英寸的液晶屏幕,尽管还不算全液晶仪表盘,但对马自达来说,这些都是很大的进步。

新款CX-5内饰

新款CX-5内饰

如果只是换了个大一点的仪表盘,也没什么好吹的,但是新款CX-5这次总算全系标配MAZDA CONNECT马自达悦联系统,不但有语音控制、手机互联、人机交互、WIFI网络连接等功能,整个界面也更人性化,简直是从远古时代一下子跃升到文明时代。

新款CX-5全系标配MAZDA CONNECT马自达悦联系统

新款CX-5还加入更多的驾驶辅助功能,不但有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前方碰撞预警系统、盲点监测系统等功能,还有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车道偏离警示系统、自适应远光灯控制系统等功能。

新款CX-5提供两种不同的动力,其中创驰蓝天2.0L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55匹,峰值扭矩200牛·米,另一款2.5L直列四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96匹,峰值扭矩252牛·米,两款动力均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总的来说,动力性能并不是这次升级的重点。

新款CX-5

实话说,新款CX-5升级的配置仅仅其实是很多车型的主流配置,以前马自达对这些功能的态度显得很不屑,热爱驾驶的人还需要这些东西吗?然而,市场彻彻底底地较它们做人,近两年来,马自达CX-5的月销量都在4000辆以下的水平,尤其是2021年上半年,月销量仅仅只有2000辆多一些,整体表现谈不上有多好。

马自达CX-5历史销量数据

凭借操控感受方面的产品特色,马自达取得了短期的成功,但过分追求操控,也导致它在实用性方面有所妥协,对于注重空间的中国消费者来说,马自达很难成为他们的首选。现在,马自达也开始学会变通一点,加入一些主流的配置,也算是有点进步。

但消费者不会因为马自达的这么一点改变,就会改变购车的选择,怎样才能引起消费者的关注,这才是马自达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