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什么显卡好(什么显卡性价比高)

曾经的30系显卡让我们高攀不起,现在终于降价了,也轮到玩家爱理不理了。为什么便宜了还要爱理不理呢?很多显卡都跌破了发售价不是应该赶紧入手吗?我劝你千万别急。

30系显卡从2020年发布至今,覆盖了从RTX 3050到RTX 3090一共8种型号,价格依次从1899元到11999元,跨度达1万元之多,构成了30系显卡家族的护城河。

我们把30系显卡的官方首发价以柱状图的形式展示出来,很明显可以看出,30系显卡价格以RTX 3080为分界线,RTX 3080以下的显卡大约500-1000元便可提升一个型号,而到了RTX 3080这里,需要3500元才能提升到RTX 3080Ti,几乎是RTX 3080和RTX 3050的价格差,而性能的提升却远没有那么高。

这就解释了为什么RTX 3080Ti已经跌破了发售价,因为其发售价已经是虚高的价格了,所以破发只是时间问题,并不值得庆祝,也不值得入手。

那么值得入手的显卡怎么看呢?我们把京东30系显卡现货的价格加入到刚才的柱状图中,新增加的折线图就是每两款型号之间的加价幅度。可以看到,现货价格折线在RTX 3070和RTX 3070Ti这里最平缓,同时这两个型号的显卡溢价最低,也就是目前更值得入手的显卡。

而RTX 3060Ti以下和RTX 3080以上的显卡,不仅溢价高,而且加价幅度大,均不适合入手,凡是用降价多少,破发多少推荐的,都是托不能轻信。

值得买状元:铭瑄RTX3070Ti iCraft OC 8G仅4969元

铭瑄MS-GeForce RTX3070Ti显卡为iCraft系列,专为1440p 2K游戏打造。这款显卡采用GDDR6X显存,升级独立S.I.P数字供电系统,拥有8GB显卡容量、256bit显存位宽,基础频率1575Mhz,加速频率1830Mhz。该系列采用新一代Skylight灯效,RGB灯效呼吸变化如天际光一般,非常炫酷。

值得买榜眼:iGame RTX 3070 Ti Customization OC 8G仅5084元

iGame GeForce RTX 3070 Ti是一款玩家定制游戏显卡,强劲游戏实力可以满足3A大作的流畅需求,采用梦幻般的渐变色彩,其可更换背板让潮流硬件更具新意,为DIY玩家开启切换背板的梦境之旅,彰显玩家的独特个性。

值得买探花:iGame RTX 3070 Ultra W OC 8G仅4784元

iGame GeForce RTX 3070采用第2代NVIDIARTX架构-NVIDIA Ampere架构,搭载了全新的RT Core和Tensor Core、流式多处理器及高速G6显存,强大性能让您畅玩配置要求严苛的游戏大作。Ultra系列列显卡将超验展示“赛博”之后的艺术形式变化,告别呆板,就要玩得个性。

(7903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