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骏机油多少钱(奇骏什么机油)

一个海外汽车制造商在中国怎样才算大厂?同时拥有多个合资厂商,应该是一个重要标准,大众、丰田、通用等等均是如此。而本田作为这个领域的先行者之一,其也通过广汽、东风两个厂商,扩展了自己的在华规模,而且2020年它们还将继续扩大输出。

广汽本田扩大增城工厂产能、完成飞度的引入换代国产,并为凌派推出Sport Hybrid油电混动型号。东风本田则将正式带来思域两厢版的同时,也将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力,为享域推出混动型号;此外,其还会首次在SUV车型上投放Sport Hybrid e+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这一系列大动作,让我们看到了本田继续在华保持强劲增长势头的可能。

不过,除了思域两厢会在运动市场发力外,广本与东本似乎都被封印在了新能源市场里,这对于一向拥有运动基础的本田来说,可不完全是好消息。其实,本田也并不是真的只专注于务实,运动仍是一个重要的发展方向,东风本田除了会首次在国产新车上,推出插电式混合动力型号外,还将会把一套更加激进的运动套件加入SUV,而它与即将插电东本其实是同一款SUV——东风本田CR-V。

看CR-V如何应对紧凑市场大混战

本田CR-V一直都是日本制造商,在全球汽车最稳定的产品之一,即便是“机油门”这样的重大问题,也没能影响它的销售太久,它与日产奇骏、丰田RAV4的缠斗由来已久。而且在今年,强势回暖的CR-V在压轴阶段又一次反超奇骏,从日产对手手里夺回了2019年合资紧凑型SUV市场的销售冠军头衔。与此同时,其也刷新了CR-V在华的单年销售新纪录,这在汽车消费增速极度减缓的2019年的确非常震撼。

本田这款产品其实已经有很久没有经历过大幅度改款,这使得最初主打跨界与运动风格的它,只能够在过去几年时间里,转型为“经济适用男”。即便是在去年11月完成年度改款,但几乎没有改变的细节处理,让人在入手的同时,也一直存留着几分遗憾。

如果说东本在2019年还能有恃无恐的吃老本儿,那么2020年的大混战,就是逼迫它交出中期改款的定时炸弹。

透过工信部新公布的一批新车申报信息来看,2020款本田CR-V并不会将本身的主体造型打破,它的进气格栅与装饰方式,仍旧与现款车型如出一辙,不过,在细节上我们仍旧能够找出一些蛛丝马迹。

比如,车辆的大灯在保持内部框架的情况下,显得更加高级。这是因为其取消了,长期以来在各个细分型号之中,保持的远近光独立灯腔设计,取而代之的是与本田思域等车型非常想相似的,密集LED灯源颗粒矩阵组合。这样的变化可以配合光带与镀铬装饰条,不仅会为车灯带来一些未来主义风采,也会同时增强东风本田的家族辨识度。进气格栅之中,我们看到了额外的传感器存在,这预示了新车型将会加入更多高级安全与辅助驾驶系统。

Black Edition套件加身,装饰意义大于改善

当然,细节设计上的改变,还是阻止不了新套件带来的魅力。东风本田开发的这套运动套件,将会覆盖于车辆的底盘四周,集中于保险杠的大尺寸金属镀铬装饰板,会带有扰流功能,它在让导流孔显得更为夸张的同时,可以更好地引导空气流动,以强化车辆的稳定控制能力。侧身也会迎来相同的长条镀铬装饰板,它在侧裙中会兼顾防刮蹭功能,他似乎也将会让底盘更加贴近于路面;与此同时,与Black Edition这个铭牌对应的19英寸轮毂、外后视镜盖也会被喷涂为黑色。

尾端则将会匹配上新的高位扰流板,这种与思域Si类似的结构,更大程度上是增强视觉效果,后保险杠上的银色条带也是如此。

延续动力不改变

可惜的是,中期改款车型的配置信息尚未公布,而其在动力总成上的参数也均未得到改善。

那台被本田玩儿坏了的1.5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还是会以193Ps/240Nm的调校水平亮相。当然,这样的数据已经可以在输出功率上,匹敌部分豪华品牌的2.0T低功率发动机,仅凭这一点来说,日本制造商就可以在这一代CR-V上一直沿用1.5T。

评在最后:

全新的昂科拉GX、创界、途岳,换代的RAV4、锐际(翼虎),新增的威兰达……一大堆名字不胜枚举,CR-V凭借一次中期改款,和一套新加入的外观套件,是否能够稳住龙头地位?不光我们不敢下定论,就连推出了姊妹车皓影的本田自己,也有些听天由命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