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3的股票是什么指数(603属于什么股票)

金融界基金04月18日讯 申万菱信中证环保产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简称:申万菱信中证环保产业指数分级,代码163114)公布最新净值,上涨1.61%。本基金单位净值为1.1901元,累计净值为1.519元。

申万菱信中证环保产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14-05-30,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环保产业指数*95.00% + 同业存款*5.00%”。本基金成立以来收益13.12%,今年以来收益30.97%,近一月收益5.90%,近一年收益-9.24%,近三年收益-16.69%。近一年,本基金排名同类(577/603),成立以来,本基金排名同类(346/723)。

金融界基金定投排行数据显示,近一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71%,近两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1.36%,近三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6.47%,近五年定投该基金的收益为--。(点此查看定投排行)

基金经理为龚丽丽,自2017年12月26日管理该基金,任职期内收益-17.57%。

最新定期报告显示,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长江电力(持仓比例1.07% )、桂冠电力(持仓比例1.07% )、正泰电器(持仓比例1.03% )、川投能源(持仓比例1.03% )、小康股份(持仓比例1.03% )、洲明科技(持仓比例1.03% )、华能水电(持仓比例1.02% )、上海电力(持仓比例1.02% )、嘉泽新能(持仓比例1.01% )、伟星新材(持仓比例1.01%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0.32%,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最新报告期的上一报告期内,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京蓝科技(持仓比例1.39% )、国电南瑞(持仓比例1.22% )、许继电气(持仓比例1.19% )、爱康科技(持仓比例1.19% )、伟明环保(持仓比例1.19% )、上海电力(持仓比例1.18% )、清新环境(持仓比例1.17% )、聚光科技(持仓比例1.15% )、美尚生态(持仓比例1.14% )、协鑫集成(持仓比例1.13% ),合计占资金总资产的比例为11.95%,整体持股集中度(低)。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8年在国内经济下行和外部贸易冲突的双重压制下,A股市场整体大幅下跌。其中,上证综指和深证成指跌幅分别为24.59%和34.42%。风格上,大盘龙头相较于中小盘股跌幅较小,具有超额收益。主要宽基指数中上证50跌幅最小,为-19.83%;沪深300、中证500和中证1000分别下跌25.31%,33.32%,36.87%;创业板指下跌28.65%。操作上,基金运作主要着眼于控制每日跟踪误差、净值表现和业绩基准的偏差幅度。从实际运作结果观察,基金跟踪误差的主要来源是长期停牌股票估值调整、指数成份股调整和指数成份股现金分红。本基金产品在申万菱信中证环保产业指数分级基金之基础份额的基础上,设计了申万环保A份额和申万环保B份额。申万环保A和申万环保B份额之比为1:1。作为被动投资的基金产品,申万菱信中证环保产业指数分级基金将继续坚持既定的指数化投资策略,以严格控制基金相对目标指数的跟踪偏离为投资目标,追求跟踪误差的最小化,使得投资者可以清晰地计算出分级端两个产品的折溢价状况。

2018年,中证环保产业指数期间表现为-38.99%,基金业绩基准表现为-37.37%,申万菱信中证环保产业指数分级基金净值期间表现为-36.94%,领先业绩基准0.43%。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展望2019年,A股盈利大概率继续下行。一方面,经济转型期GDP下台阶;另一方面,预计以美国为代表的外部经济环境可能走弱,影响国内出口。然而,去年压制股市的两个关键因素:去杠杆和贸易冲突均有望在2019年有所好转,从而带动流动性和市场情绪边际改善。叠加当前A股估值已处于近十年低位,投资价值显著。投资线索建议关注:一是受益流动性抬升和市场情绪改善的优质成长股;二是长期资金偏好的具有估值优势和稳定盈利能力蓝筹股。2018年由于融资收紧,环保公司在手订单向业绩的转化受到一定程度影响。但四季度后国家出台一系列政策推动民营企业融资、推动规范PPP项目融资等,政策层面边际变化显著,若后续融资政策落实、合规PPP项目加速落地,则有望提升板块业绩预期水平,增加板块交易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