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万购置税多少(裸车价14万购置税多少)

根据财政部官网近期发布的《关于车辆购置税有关具体政策的公告》,新的购置税政策将于今年的7月1日正式实施。届时,购买自用应税车辆实际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依据纳税人购买应税车辆时相关凭证载明的价格确定,不包括增值税税款。这意味着买车的时候,优惠越多交税越少。

所谓购置税缴纳以实际支付金额为依据,也就是消费者购车花了多少钱,就以这个钱数为标准进行购置税计算。如果消费者在购车中,获得了降价优惠,那么所支付的购置税就以优惠后的价格进行交税。优惠幅度越大,购置税就交得越少。

但如果遇到加价购买的车型,额外的加价也被开进了购车发票,情况就恰好与降价相反了,因为高出来的部分,也同样要交税。

之前,消费者购车时的购置税缴纳标准,按照现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的标准,国家税务总局参照应税车辆市场平均交易价格,规定不同类型应税车辆的最低计税价格,以此来杜绝虚开假发票减税的问题。举例来讲,如果一款新车指导价是18万,国家规定的最低计税价格可能为15万,即便是消费者在享受优惠后实际成交价格为14万,消费者仍需按照15万的价格缴纳购置税。

这是由于以前的发票管理不够严格规范、市场交易也不够公开透明,因此设置最低计税价格是很有必要的。但如今税务系统已经升级、技术监管到位,很难出现虚假申报的问题。所以购置税新政实施后,将会按照实际购买价格计税,更有利于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