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离合线多少用换(摩托车离合线多少公里换)

目前,摩托车、电动车作为便利的交通工具已经成为人民群众日常工作和生活不可或缺的主要出行方式。然而,这些简易的交通工具在给市民日常出行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不少安全隐患,群众驾乘摩托车、电动车普遍缺乏安全意识,没有重视安全问题。在此临夏市公安交警温馨提示:1.保持车况。日常要注意保养检查车辆的轮胎、刹车、离合线、刹车线,轮胎花纹不要等磨平再换。

2.佩戴头盔。驾驶人佩戴安全头盔是行车时重要的安全防护,行驶中的摩托车、电动车一旦发生事故,头盔对驾驶人的头部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保护作用。

3.严禁超员超载。超员超载将加剧摩托车、电动车的不稳定性,给交通安全带来隐患。两轮摩托车除驾驶人外,可再乘坐1人,但不能搭乘未满12岁的儿童。轻便摩托车不得载人。

4.不与大型车辆并行。大型车辆周边存在一定的视觉盲区,一旦突然变更车道或紧急刹车,极易引发交通事故,驾驶摩托车应尽可能避开大型车辆。

5.严禁酒后驾车。饮酒后驾车,由于酒精的麻醉作用,驾驶人的手、脚触觉较平时降低,往往无法正常控制油门、刹车及方向盘。同时,判断能力和操作能力降低,本能反射动作的时间也相应延长,感觉器官和运动器官如眼、手、脚之间的配合功能发生障碍,因此,无法正确判断距离、速度,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6.安全驾驶,确保平安。驾驶摩托车、电动车出行驾驶人要集中注意力,谨慎驾驶。在临水路段、转弯路段行驶要降低车速,确保安全。

牢记“十不准”

1不准闯红灯

2不准逆向行驶

3不准争道抢行,要走辅路

4不准驾乘车不戴安全头盔

5不准乱停乱放,要按位停放车头统一朝向

6不准未满十六周岁驾驶电动自行车

7不准改装车辆,加装遮阳伞

8不准违反规定载人

9不准飙车超速行驶

10不准酒后驾车

总之,骑摩托车、电动车一定要牢记安全知识,做到不闯红灯不越线,不逆行不带人,不骑快车道,过路口时控制车速,左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