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880代表什么(28880代表什么意思)

来源:交汇点新闻客户端

交汇点讯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梁溪区深入基层、贴近群众,通过构筑好平台,培育好队伍,引入好资源,充分发挥发挥居民自治作用提升社区治理能力,让居民成为社区治理的主人翁。

打造“最优平台”,楼道议事厅议出新气象 社区工作人员、物业、充电设备公司负责人、五河苑小区居民代表等20余人正在楼道微议事厅协商热烈讨论“电动车充电难”的问题,从“飞线”的隐患和选址、普及难点讨论出解决方案,达成共识。这样热火朝天的讨论场景已不是首次,梁溪区各社区大胆尝试,将居民百姓的“烦心事”变成人人称道的“暖心事”。五河苑小区开展楼道微自治,目前已经有22个特色自治楼道,及时问计于民,通过楼道微自治听民声,已经有效解决了509公交线路改道、冯巷停靠站点增设等百姓亟待解决的问题。 发挥“最优角色”,与民同行唱响时代赞歌 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基层要站稳人民立场,要做群众心声的“倾听者”,积极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盼;要做群众奋斗的“同行者”,勇于担当作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要做群众麻烦的“解决者”,拿出真功夫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党组织的“独角戏”变成党群“大合唱”。“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更要清醒地认识“我是谁”,坚定地知道“为了谁”,深刻地理解“依靠谁”,把人民群众感觉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的地方作为基层工作的聚焦点和着力点,以“初心”“走心”换“民心”“真心”,让居民百姓乐享社区治理成果。 把握“最优角度”,擦亮人民满意时代底色 梁溪区充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深入基层听民声、解民忧、汇民智,让居民百姓在党史学习教育更有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蓉湖社区利用红色花园议事厅,依托“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邀请政协委员、社区居民代表、物业公司等相关部门,协商讨论解决了87路公交停靠“蓉湖新村”的难题。盛岸一村社区召开民情恳谈会,共同商讨、共同评议,广泛征求居民意见,投入31余万元,安装集中晾衣架249个,解决了困扰老新村晾晒难问题。宁海里社区广泛征集内居民意见,汇集各方智慧,汇总民情民意,拆除宁海里一期48号违章搭建,在原址重建凉亭,成为休闲娱乐好去处。 今年以来,梁溪区充分发挥居民自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聚焦居民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征集事项 158 件,均已办理完毕。截止8月23日,新增晾晒场所1573个,全区已完成新增晾衣架7612个;加装、维修楼道灯35670个;新建无障碍通道302个;新增公共活动场所28880㎡;新增电动车充电桩11843个;补种提升绿化477849.7㎡。梁溪区用情用心用力将群众的“关键小事”作为“民生大事”,有事必议,有行必果,让百姓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本文来自【交汇点新闻客户端】,仅代表作者观点。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提供信息发布传播服务。

ID:jr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