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5位车牌多少钱(商丘车牌照一个多少钱)

每次看到6666、8888的号码牌你是不是心生羡慕?今天起你也有机会获得这些靓牌啦,前提条件是你得拥有一辆新能源汽车。

12月25日起商丘正式启用6位号码的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它是长这样滴~

商丘市举行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发放启动仪式

商丘市作为全国第二批新能源汽车号牌推广应用城市,于昨日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一、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黄绿双拼色。

二、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号码增加一位,由5位升为6位。另外,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工本费不变,每副号牌100元。

三、新登记的新能源汽车全部核发新号牌。新号牌启用后,对办理新能源汽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的,将全部核发新号牌。群众可通过计算机随机选号、互联网网上自编自选方式选号,其中,计算机随机选号实行“50选1”。

四、在用新能源汽车自愿换领新号牌。对已登记的新能源汽车,按照“自愿换领”原则,由车主自主选择是否换领新号牌。为避免集中换牌导致的拥挤排队,交警支队将开通“网上预约换牌服务”,提供网上预约选号、网上预约换牌时间和地点等服务,大家可以通过互联网服务平台预约办理换发号牌。

五、新能源汽车前后号牌所有安装孔都要安装固封装置。

六、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分为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和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外廓尺寸为480mm×140mm,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为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为黄绿双拼色。

已挂普通号牌的新能源汽车换领专用号牌的具体规定

对于已登记的新能源汽车所有人可以自愿申请换发新能源号牌。原普通汽车号牌丢失或损坏申请补发号牌的,系统强制要求换发新能源汽车号牌。对选择继续使用普通汽车号牌的,车管所将通过信息系统进行区分管理,不影响车主正常使用车辆。换领新能源汽车号牌必须先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交管12123”手机APP预先选定号牌号码,并预约办理时间和地点,再到车管所办理相关业务。

换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请携带以下相关材料:

1、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

2、机动车登记证书;

3、行驶证;

4、请车主按照互联网预约时间携带以上材料开车到预约地点查验区查验车辆,然后办理相关业务。

每副号牌100元(与普通车牌费用一样)

商丘市办理新能源汽车号牌地点

1、 商丘市交警支队森林公园车管所

2、商丘市民主西路中原车城车管分所

3、商丘市火车南站市政府政务大厅

4、各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车管所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