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的踏板摩托车油耗是多少公里(150踏板摩托车百公里油耗多少)



每天通勤100km左右,也会短途摩旅,1.6万的150水冷平踏板求推荐

这是后台一位车友留言的一个问题。

根据描述得知这位车友后期的主要用途是每天的通勤代步,不过这个距离有点长要在100km左右,并且后期也会有偶尔的短途摩旅。想选择一款一万五六左右的150cc水冷平踏板摩托车完成这种需求。

按理来说,题主如此高频率的使用需求下,踏板摩托车并不见得就是首选车型,毕竟这类车型的油箱容积非常有限,油耗在同排量车型中也会略高一些,所以在续航能力和使用成本上并不占优势。

但既然题主已经做好了选择踏板车的准备,那么我们只能按需进行推荐,结合车型售价和设定方向,解答当前问题。

第一款 三阳小钢侠150 目前售价15800


按照三阳150踏板车现有的布局来说,当前需求下值得推荐的车型还会有巡弋150,FNX150,但随着小钢侠新一轮儿优化升级的完成,它的各方面表现将会更接近题主当前的需求。


首先小钢侠150已经换装了150cc水冷电喷发动机,它实际排量150ml,最大功率10.5KW,最大扭矩13.5N.m,根据动力数值来看和前两款车型没有什么区别,所以我们基本可以判定它们就是同款。


其次小钢侠150还会有一个平地板的设计,轴距也保持在了1310mm,这就会让这款车的乘坐空间和可利用空间也会比较有保障。并且在这个基础上它的整备质量只有123kg,再结合它偏运动的设定,就会让这款车表现得比较轻巧和灵活。


再者配置层面小钢侠150也有了明显的提升,除了常规的液晶仪表,LED灯源,双通道ABS以外,还融入了无钥匙启动,这就使得这款车和前面两款车型并没有配置表现上的太多差距,并且价格还会更低,所以它就值得考虑。

第二款 大阳VRC150 目前售价15790起


这是一款全新风格的车型,它刚上市不久。推荐这款车的原因就在于它的设定方向和风格,会更容易符合题主当前的多用途需求。

因为这是一款融入了一定ADV元素,并保留平地板设计的跨界车型,它这样的搭配就使得整车的外观既会有比较大气漂亮的一面,还会有车身结构注重实用属性的体现,所以在众多同级车型中就会更值得考虑。

而动力层面VRC150因为版本不同会略有差异,其中的标准版没有混动技术,只是采用了一个单缸水冷的设计,它最大功率12.1KW,最大扭矩14.6N.m,动力数值还是比较不错的。

车身方面,这款车会有一个1359mm的轴距和9.1L的油箱容积,并且会保持一个770mm的座椅高度,所以乘坐空间和续航表现都会有一定优势。


上两款车型就是当前需求下的推荐。可能有的小伙伴会问为什么没有光阳的踏板车呢?因为光阳旗下虽然150平地板踏板车会有很多,但还都没有换装水冷发动机,而唯一的一款水冷机型RKS150又有点超出题主的预算,所以就没办法进行推荐。

但有了以上两款车型的介绍,骑士分享认为在题主喜欢平踏板的前提下,满足当前的骑行需求也是可行的。至于如何选,先深入了解再结合个人的骑行感受,就会很容易找到答案。

我是《骑士分享》感谢您的关注点赞加转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