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逸原装电瓶多少钱(朗逸原厂电瓶多少钱)

在国内,大众朗逸算得上是一款家喻户晓的德系车型,作为很多消费者在10万左右选择家用代步车时,绕不过去的选择之一,朗逸销量也是一直非常可观,而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兴起,在传统燃油车领域混的风生水起的朗逸也顺势推出了纯电版本,不过纯电朗逸作为油改电的车型,相比起其它电动车架构平台打造的车型,销量却没有像燃油车那样火爆,甚至是上市多年,也一直没有多少存在感,那么作为一款为国内市场专门打造的一款纯电车型,朗逸纯电版为什么卖不出去呢?这款车又值不值得入手呢?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它的表现吧!

今天带来的这款车是大众朗逸纯电版 2019款 优享版,其官方指导价为14.89万,不过因为市场表现不佳,这款车在终端的实际成交价并不高,而且就目前来讲,朗逸纯电已经处于停售状态,就市场而言,朗逸纯电版算是大众旗下一款比较失败的车型。

在外观方面,朗逸纯电版整体造型基本上是延续了燃油版朗逸的设计样式,标准的一张大众脸,拥有很高的品牌辨识度,而且作为一款纯电新能源汽车,朗逸纯电版并未采用和大多数新能源一样的封闭式进气格栅,而是采用了比较常规的设计样式。不过中网造型应用了和车身同色的涂装,也能够和燃油版表现出一定的差异感。大灯组造型比较犀利,并且配备了全LED远近光灯和自动启闭大灯等功能。

车身侧面以及尾部则基本和燃油版朗逸保持一致,一条笔直的贯穿式腰线丰富了侧身的层次感,而尾部也是塑造出不错的层次感。另外在车身侧面以及尾部,朗逸纯电版带有“e-LAVIDA”字样,来表明其新能源汽车的身份。

在尺寸方面,朗逸纯电版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670/1806/1474mm,轴距为2680mm,属于比较标准的紧凑级轿车水平,而在车内空间表现上,作为朗逸油改电的车型,空间方面也和燃油版朗逸没什么差别,因为整车的电池组采用的是“工”字型布局,电池组并非底盘平铺的类型,所以坐在车内并不会有地台被提高的感觉。我的身高是175cm,前排调整到合适位置,后排腿部空间剩余两拳左右,头部空间剩余四指,还是蛮宽裕的。后排地板的凸起仍然存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力后排中间位置的乘坐舒适性。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作为一款纯电新能源,并且电池包采用了“工”字型布局,让其前后配重达到了50:50,理论上来讲,会让整车造操控感的表现上有一定程度的提升。

来到车内,朗逸纯电采用了简约干练的内饰设计,经典的T字形中控台通过平直的线条勾勒,层次感的表现还是非常丰富的。中控台通过拉丝面板以及银色金属饰条的装饰,整体的精致感还是有的,不过对于现在新能源追求的科技感和未来感,朗逸纯电版显然落后了不少。

在功能方面,朗逸纯电版的表现还是是基础实用性的配置为主,其中自动驻车、上坡辅助、语音控制、导航、手机互联、主动刹车等等配置是比较齐全的,不过可惜的是这款车不仅仅未能配置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甚至于连定速巡航、360°全景影像等等配置都未配备。

在动力方面,这款车搭载的是一台最大功率为100kW(136Ps),峰值扭矩为290N·m的电机,就动力来讲,其实还不及朗逸1.4T版本的动力数据更漂亮,放在同级新能源汽车中,这个账面数据也并不出色。不过在实际驾驶感受中,整个的动力响应的速度,以及加速的平顺性都要好过朗逸1.4T版车型。当然这也和电机驱动的特点有关。

在续航方面,朗逸纯电版搭载的是一台容量为38.1kWh的三元锂电池,并提供快充功能,NED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了278km。续航的数据表现相对较为一般,大家都知道现在很多国产新能源汽车,在六七万的价格里,就能够把续航做到300km左右了,相比较,朗逸纯电版的续航能力在同等价位的车型中就没有什么优势了。

总的来讲,朗逸纯电这款车作为一款由朗逸为底子打造的一款新能源车型,在整车的机械能力上并没有问题,但放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消费者更注重新能源汽车的续航能力和智能化表现,而这也是朗逸纯电所不得不面临的短板。不过如果仅仅是想要选择一款满足日常家用代步的车型,有朗逸基因的朗逸纯电版,其实也并不是不合适,这款车作为家用车,值不值得入手,还得看个人的用车需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