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虎发现5变速箱多少钱(路虎发现5的变速箱咋样)

时过境迁,但路虎昔日的辉煌似乎还在眼前,在笔者所在的三线城市,当年路虎发现4需要加价20万元才能购买,即便如此还不能第一时间拿到现车,觉得当年想给发现4拍个视频,店家很傲慢的说:我们的车,不需要宣传!

路虎销量下滑的原因有很多种,而路虎发现5上市之后,有些长歪的全新设计风格也并不讨喜,所以“7折虎”也没有挽回销量,徒呼哀哉之余,咱也不能否认路虎发现5是一台好车,而且店家这一次很欢迎我去拍摄。

虽然销量不高,不过路虎还是在粤港澳车展上,推出了2023款发现大都会版,今天有车友和咨询了这款车,今天咱们就和大家聊聊它。2023款路虎发现大都会版售价89.88万元,属于价格最高的顶配车型。

虽然没有进行全新换代,不过路虎发现大都会版的外观设计,还是有别于其他版本的发现5,车身加入了R-Dynamic套件,包括亮黑色的钢琴烤漆装饰面板,全新的设计中网上有Bright Atlas标识,中网下方则采用了银色涂装的保险杠,组合在一起就将路虎发现大都会版和其他3款车型区分开来。

路虎发现大都会版的侧面轮廓也没有变化,不过22英寸五辐式专属轮胎非常醒目,匹配的轮胎规格为275/45。好看归好看,我个人认为路虎发现5还是偏向越野车,这种大尺寸的轮毂其实和它的越野性能并不相配,而且我们测评的时候也发现,它的公路性能其实一般,这种运动轮胎组除了好看,并不会有太大的性能加成,备胎则采用了非全尺寸规格,并且被安排在了车尾外下方,拿取并不是很方面。

在车身尺寸方面,路虎发现大都会版依旧是4956*2073*1888mm,轴距为2923mm,座椅布局为2+3+2,虽然第三排的乘坐空间并不是很宽敞,不过短途行驶还是可以让成年人乘坐。此外,第一排座椅提供加热和通风功能,第二排座椅提供加热功能,第三排座椅则支持电动放倒靠背。车身的整备质量为2540公斤,满载质量为3210公斤。

售价提升到了89.88万元,路虎发现大都会版的配置自然给得很足,我们挑选几个亮点:全套主动安全系统、360度全景影像、运动/节能/标准/越野/雪地驾驶模式、全速自适应巡航、可软硬高低调节的空气悬挂(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挂)、15喇叭英国之宝音响、矩阵式LED大灯、后排独立空调等,在科技和舒适化配置上都很到位,可惜的是HUD需要额外12800元选装。

在动力方面,路虎发现大都会版提供3.0T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最大马力360匹,峰值扭矩500牛米,传动部分为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加速6.5秒,作为一台偏向越野性能的SUV,它的加速能力还是可圈可点,但是NEDC油耗高达11.4L,在中大型SUV里这都是一个很高的油耗表现,这也和它高达2540公斤的自重有直接关系。

在越野配置方面,路虎压箱底的全地形适应系统自然不会缺席,而且搭载了全时四驱、中央差速锁、涉水感应系统,车主如果愿意的话,还可以额外花费11700元加装后桥差速锁,还是可以很愉快的玩越野,不过承载式车身以及被取消的中央分动箱,让这一代路虎发现的极限越野能力,不如经典的发现4。

编者按:

传承了4代之后,路虎发现还是妥协了,虽然本代车型还是保留了足够的越野能力,而且国内车主也很少用这样昂贵的汽车去越野,但是经典不再经典,也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再算上下滑的口碑、贬大于褒的设计等原因,路虎发现5的销量一直难有起色。

不过这里还是要补充一句,关于路虎的质量问题,真的是网上人云亦云的过分了,就我和车主们的沟通得知,虽然偶有小问题,但是除了那款揽胜P400之外,很少会出现动力、悬挂等故障,最多的也就是车机黑屏和车身异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