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有什么热点(2017年热点)

宁波老虎咬人事件

1月29日下午2点半左右,宁波雅戈尔动物园发生老虎咬人事件。一名游客在近距离逗老虎时被老虎咬入园内。下午5点时,该名游客抢救无效死亡。

后来,园区的视频录像证明该男子没有买票,是翻越动物园外面的围墙,直接跳进虎园的。

事发时正值春节期间园区游览高峰期,有围观群众录下了老虎袭击人的整段视频。

朴槿惠被弹劾下台

自去年10月份,韩国总统朴槿惠被曝出“闺蜜干政丑闻”之后,一场席卷整个韩国政坛的风波就此开始。

今年3月10日,韩国宪法法院就朴槿惠总统弹劾案进行了最终宣判,8名法官一致通过了去年12月9日第20届国会提交的总统弹劾决议。朴槿惠的总统职权被剥夺,成为韩国宪政史上首位被弹劾总统。

《人民的名义》开播

3月28日,由李路执导、周梅森编剧的检察反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在湖南台首播,收视率一路逆袭,从首播的1.5%,一路飙升到单集最高7.3%,单日最高6.7%,平均收视超过3.66%,刷新了省台卫视历史上所有收视记。

“丁义珍式窗口”、“达康书记表情包”一度成为网红话题。

雄安新区设立

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选择,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

在随后的清明小长假交通数据统计中,整个雄安新区的出行关注热度增涨了 1223%。

国产航母下水

4月26日上午,中国第二艘航空母舰在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大连造船厂举行下水仪式。据公开资料显示,我国首艘国产航母的长度是315米,相当于三个足球场的长度,其宽度为75米。

AlphaGo对战柯洁

5月底,19岁的世界围棋第一人柯洁九段在中盘阶段难以逾越的劣势中离席落泪。

阿尔法围棋在围棋终极“人机大战”中以3:0完胜。

章莹颖案件

伊利诺伊大学中国访问学者90后章莹颖于6月9日失联。

6月14日,美国联邦调查局已经将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失踪案定性为绑架。

6月30日,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宣布,已逮捕一名涉嫌绑架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27岁男子,该男子名为勃兰特·克里斯滕森,系章莹颖所在学校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IUC)物理系在读博士生。FBI表示,相信章莹颖已经死亡。

杭州保姆纵火案

保姆莫焕晶长期沉迷赌博,为继续筹措赌资,决意采取放火再灭火的方式博取雇主朱小贞的感激以便再次开口借钱。

6月22日凌晨5时许,莫焕晶用打火机点燃书本制造火灾,导致屋内的被害人朱小贞及其子女林柽一(男,10岁)、林臻娅(女,7岁)、林青潼(男,4岁)四人困在火场中吸入一氧化碳中毒死亡。

杭州首家无人超市

今年7月8日到12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的淘宝造物节上的“无人超市”爆红。

《战狼2》

7月27日,吴京执导的动作军事电影《战狼2》 首映,之后迎来现象级观影热潮,一些多年没有走进电影院的年长观众也纷纷为该片买单。

最终《战狼2》票房高达56.8亿人民币。

四川九寨沟地震

8月8日21时19分46秒,四川省北部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

在地震发生后不到24小时里,四川搭建起覆盖陆路和空中、多部门密切协作、多方向协调配合、政府和社会合力参与的“生命转移网”,累计转移6万余名游客和外地务工人员。

与此同时,一张救援官兵“最美逆行”照片被众多网友点赞。

iPhone X发布

9月13日凌晨,在美国举办的“苹果2017秋季发布会”中迎来了苹果年度旗舰新机——iPhone X。被中国网民戏称为“愤叉”的它, 最便宜的64G版官方定价为8388元。

鹿晗关晓彤公布恋情

10月8日,鹿晗发微博公开与关晓彤恋情,“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女朋友@关晓彤”。消息公布后,围观流量过大一度引发微博瘫痪。

这一天,淘宝搜索“鹿晗”会出现原谅绿弹幕。

十九大成功召开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简称党的十九大)于10月18日至10月24日在北京召开。

携程亲子园虐童事件

11月初,携程托管亲子园教师打孩子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显示,教师除了殴打孩子,还强喂幼儿疑似芥末物。长宁警方于以涉嫌虐待被监护、看护人罪对携程亲子园的三名工作人员依法予以刑事拘留;13日以涉嫌虐待被监护、看护人罪,对携程亲子园实际负责人郑某依法予以刑事拘留。

11月22日,“红黄蓝幼儿园”事件再次将幼儿园虐童推到舆论焦点。

11月24日下午,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紧急通知,部署立即在全国开展幼儿园规范办园行为专项督导检查,要求有效减少类似事件发生,确保广大幼儿的身心健康。

--网 络 热 词--

吸 猫

“吸猫”这个词,虽然从字面意思上来看貌似是形容铲屎官对猫咪做出的一个使劲儿嗅的动作,但是该词在实际的应用过程中比较常见的用法是指代一种对猫极度的喜爱之情,常常会忍不住要做出一些亲亲抱抱的这种亲昵的举动。

同类的“猫毒贩子”、“云养猫”等新词也在今年蹿红。

脱发90后

因为压力大、熬夜等原因,脱发问题年轻化,90后成为防脱发产品的购买主力军。

佛系青年

年底,“佛系青年”词条刷遍朋友圈。该词的含义是一种怎么都行、不大走心、看淡一切的活法和生活方式。

有观点认为,“佛系”的走红实际上是“丧文化”的蔓延,佛系是一种相对保守的“丧”,事情虽然还要做,但是却也没有什么很明确的目的。这与很多90后从小没有体会过匮乏的感觉,关于物质的获得与失去并没有像他们的前辈那样敏感有一定关联。一些年轻人的心态就是:如果不特别努力就可以生活得不错,那就普普通通过安宁的日子好了。

油腻中年

油腻中年,所谓“油腻”是讲现在许多中年人因为职场和生活的经历,身上逐渐产生一种让人看着讨厌不招人喜欢的特质,该词多形容那些世故圆滑、不修边幅、没有真正的才学和能力又喜欢吹嘘的中年人。

“油腻中年”的走红,反映出中年男性的深层焦虑,他们大多处于上有老、下有小的状态,生活压力较大,改变现状对他们而言不是一件易事,往往心有余而力不足,又有职场的天花板显现,难以取得更大的成就,继而心理上出现自我否定、怀疑不安等情绪。

我在现场(xhswzxc)综合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