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万日元多少人民币(145万日元是多少人民币)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林泽宇】路透社31日消息,日本防卫省现已敲定2022年预算案的内容,其中国防预算达5.4797兆日元(折合人民币约3200亿元),路透社称,防卫省制定的2022年国防预算案较2021年国防预算增加2.6%,如果该预算案年末得到财务省批准,则连续8年刷新日本年度国防预算历史纪录。

路透社:日本防卫省敲定2022年5.4兆日元国防预算案,包括下一代战斗机的研发费用1047亿日元

据路透社报道,防卫省在国防预算案中要求日本政府提供12架F35隐形战斗机的购买费用1300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76.4亿元),下一代战斗机的研发费用1047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61.5亿元),用于岛屿防卫的新型高速滑翔导弹的研发费用145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8.5亿元)等等。此外,路透社称,在国防预算案中存在F-15战斗机修理费用项目,但并没有标明具体所需资金数额,防卫省实际要求的国防预算要比5.4797兆日元这个数字要多。

美军F-35战斗机资料图(图片来源:外媒)

近期,日本高官接连通过媒体渲染“中国威胁论”,以安保环境严峻为借口企图上调日本国防预算。日本首相菅义伟8月接受美国《新闻周刊》采访时声称,“日本的安保环境越发严峻”,“即使日本政府财政状况紧张的情况下,也要使用必要的国防预算增强‘防卫能力’”,“日本政府没有将国防预算控制在GDP1%以内的想法”。

此外,日本防卫大臣岸信夫5月接受《日本经济新闻》采访时曾宣称,考虑到中国不断增强的军力,日本必须加速提高自身防卫能力,“台湾的情况也要积极视为我们的问题”。《日本经济新闻》称,岸信夫的言论表明日本将会取消长期以来年度国防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1%的上限。

菅义伟视察埼玉县空军自卫队基地资料图(图片来源:日媒)

就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5月21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方有关官员妄称日本要将中国军力增长作为日本增加防卫预算的最重要原因,把台湾地区局势当成自己的问题,还要同美方讨论对《日美防卫合作指针》作相应修改。日方发表上述不负责言论,公然宣扬军备竞赛,渲染地区紧张局势,挑动国家军事对抗,甚至企图插手台湾问题,干涉中国内政,性质极其恶劣。中方对此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