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引擎盖改装大概多少钱(汽车换引擎盖多少钱)

有一天,想打开机器盖检查一下机油是否亏欠。没想到,稍一用力,听到里面嘎巴一声,估计是某个地方断裂了。询问4S店,接电话的人说大概需要两三百元才能弄好。于是,决定自己修。

开启机仓盖的拉手在方向盘下方,所以,需要首先拆掉内饰板。汽车内饰板非常容易拆,只需用手掀开一点儿,再稍微用点儿力,就能拿下来。

这是因为,汽车内饰板靠的是卡子固定。这些卡扣,有些是塑料的,有些是金属的。甭管是3万元的力帆,还是300万元的法拉利,固定内饰板的方式大同小异。

没经历过的人,会以为拆车是件很难的事情,实际上,拆车特别简单。不信的话,您到路边装饰店,看看那些给车改装音响、加装内饰的工人们,把一辆轿车的所有内饰板全拆除,也不会超过1小时。

拿掉内饰板,看见了机仓盖拉手。原来,牵引拉线的那个小横杆断了。

整个部件是塑料制品,用力过大,小横杆被拉断,倒也不奇怪。

在网上找了家店铺,花25元买了一个新的,但不是原厂货。

接着,把损坏的部件整个拿下来。

这个部件只靠2个螺丝与车体固定。

新旧2个部件搁在一起对比,发现新买的部件,底座造型与原车不符,无法安装。

好在它们的牵引结构是一样的,都是中间有个带横杆的转轮,转轮与手柄相连,扳动手柄,小横杆便牵引钢丝绳,开启机仓盖。也就是说,底座不合适没关系,只需更换中间的转轮即可。

中间的转轮靠一个螺丝固定,取下后,装在老的底座上。

然后将其装回,把钢丝绳按原样固定好。

套上手柄,试验一下,机仓盖顺利开启。

打开机仓盖后发现,之所以会因为用力过大、导致损坏,是因为机仓盖锁有些锈蚀,阻力加大,喷了点儿WD-40,将其润滑,问题便彻底解决了。事实上,汽车的一些小故障,都能自己修理,没什么技术含量,只要您会拧螺丝就行。自己花上一点儿时间,便节省了两三百块钱,何乐不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