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不能买入创业板股票(为什么不能买入创业板股票呢)

很多人讲为什么创业板总是跌,其实很容易理解,创业板指数基本就是宁德时代指数,从公布资料显示,宁德时代已经成为外资第二大重仓股,截止到12月28日,光北上资金持有宁德时代的市值就高达1179.41亿元,占宁德时代总股本的8.504%

宁德时代是创业板第一大权重股,对创业板指的影响举足轻重,而之前不断流入的外资是宁德最活跃的资金,也是宁德上涨的主要动力,对宁德时代的股价影响很大。外资基本上掌控了宁德时代的走势,而宁德时代又影响着创业板的走势,也就是说外资掌控着创业板的走势。

经常听到有人说,北上资金每天的成交量只占A股成交量的10%左右,净买入额只有几十亿,怎么会影响到A股呢?这就是原因,因为北上买入的很大股票都是影响指数的绝对权重,贵州茅台是这样的股票,而宁德时代更为明显。所以说,我们A股的走势有一半决定权已经被外资控制了,所以不要小瞧外资,它对A股未来的走势影响很大。
如今由于美国加息,地缘政治,外资不断地流出,外资持有的宁德时代基本就是卖卖卖,所以大家明白为何创业板就是跌,如果没有上面去维稳,估计宁德早就天天跌停了,真的不是你想象中那么简单。


由此可见,外资过多介入股市对我们造成的动荡还是不能小觑的,之前外资以最低的成本不断拉高赚钱,现在要急出货,估值这么高,不可能让上面的人为它高位接盘买单,在大数据之下,上面的人看得很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