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5米飞翼车运一趟多少钱(68米飞翼车到手要多少)

据新华社消息,乌克兰国防工业公司27日在社交媒体发布消息说,世界上唯一一架安-225运输机在基辅市附近的戈斯托梅利安东诺夫机场遭俄罗斯军队摧毁。这架飞机是世界上体型最大、起飞重量最大的飞机。

乌克兰国防工业公司说,修复这架运输机将耗资超过30亿美元,至少需要5年以上时间。该公司未说明这架飞机是何时被摧毁的。随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也确认了这一消息。但俄罗斯也有媒体人士立即辟谣称网传所谓俄军摧毁安-225的图片是假消息,因为乌克兰政界人士当天早些时候在社交媒体展示了同一张机场起火的照片,并表示这是乌克兰军方对戈斯托梅利机场打击的成果。该消息待进一步确认中。

疫情期间曾是国际空运的“香饽饽”

单程运输能力是波音货机的5至6倍

安-225运输机是目前世界上最重、尺寸最大的飞机,全球仅乌克兰有一架仍在服役,被称为“空中巨无霸”。这架超大型运输机由苏联时期位于基辅西郊的安东诺夫设计局设计,从1985年开始研制,于1988年首飞成功。

代号“梦幻”的安-225最初是为运输“暴风雪”号航天飞机而研制,但由于苏联后期经济恶化、难以支撑昂贵的太空探索计划,安-225于1989年5月12日完成首次“暴风雪”号航天飞机背负飞行后就中止生产计划,当时正在建造当中的第二架安-225也随之被封存。

由于专门为太空背负计划设计而生,安-225具有超强的承载能力,其官网数据显示,安-225机体全长84米,翼展88.4米,两个主翼下安装有6台马达西奇公司生产的D-18T大型航空发动机,飞机最大起飞重量600吨,其中货舱最大载重250吨,机身顶部最大载重200吨。

自2001年投入商业飞行以后,安-225凭借庞大的运载能力成为了国际货运行业里的巨无霸。为了适应国际货运的需求,2018年安-225所属的乌克兰安东诺夫航空公司决定对该机进行现代化升级,实际工作长达一年半。

受疫情影响,乌克兰加快了安-225的升级进度,事实上该机是在2020年3月25日才完成了升级后的首次的飞行,随后便重新投入使用。在完成升级以后,安东诺夫航空公司便接到了多个国家租借安-225运输经济医疗物资的订单。

2020年4月12日,安-225抵达中国天津,前来运输波兰政府向中国订购的医疗设备,其中包括76吨防护服、11吨防毒面具、9吨口罩,并于4月14日将物资运抵波兰华沙肖邦机场;完成卸货后,安-225又掉头飞向中国,并于4月19日将法国政府订购的医疗物资运抵巴黎;4月27日又将德国政府订购的1000万个口罩运抵莱比锡哈勒机场,当天德国女防长安妮格雷特亲自到场迎接。

在不到一个月时间内,安-225就完成了4次跨洲际飞行,几乎是卸载完货物就马上动身去拉下一趟,如此高的效率无论是对飞机还是机组成员来说都是相当高的挑战。

此外安-225的租用成本也很高,每小时的租金高达12万美元。

但对于大多数国家来说,安-225的性价比却很高。这是因为不同于大型机械,医疗物质的重量不高,但却占用飞机货仓体积,比如口罩、手套、防护服单位密度就低得多,而像呼吸机等医疗器械又需要大量的泡沫、包装纸进行保护。同样的物质安-225可以一次性运走,但如果使用空客、波音的货运机则需要多架次才能运完,整体的运输费用就会比安-225多出不少。

除了承担民用物资运输,安-225也完全可以承担军用战略物资和重型装备的运输,包括重型坦克、火炮甚至直升机、火箭、导弹和成套的防空反导系统等,具有快速投送军力的能力。

此外,也有美国专家表示,安-225还可以作为卫星等航天器的空中发射平台,从而建立庞大的火箭发射基地,在发射时机和空间的选择上非常具有灵活性,成本也会有可观的缩减。

这个庞然大物曾多次来中国

据了解,安-225运输机曾经多次来到中国。2010年6月,安-225携带世界上最长的空运货物,将两个42.1米长的涡轮机叶片从中国天津运往丹麦斯克里斯特鲁普。

2013年,安-225运输机将一列近40米长、60吨重的中国造有轨电车从中国运往土耳其。

2020年4月11日,安-225飞抵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执行为波兰运送口罩的任务,装载了1050立方米抗疫物资,包含700万个口罩、数十万套防护服、护目镜、呼吸机等物资,3天后飞到波兰。据称,仅这一趟行程的租金,就高达数百万美元,这架安-225和7架安-124运输机,也被视为安东诺夫公司最会赚钱的“金凤凰”。

曾传言第二架安-225生产基地落户中国

实际上,除了目前这架不知命运的安-225之外,在乌克兰安东诺夫的厂房里,还有一架安-225的机体。2016年,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还参观了停放在厂房中的安-225机体,并拍下了一组气势磅礴的照片。据乌克兰媒体的介绍,这架安-225已经完工了70%,机身初具规模,不过自从1992年之后,就停止了建造,如今已经被闲置了30年。

长期以来,网络上就有中国欲购买和续建第二架安-225的消息,它和中国将引进“乌克兰”号巡洋舰一样,成为军迷圈的经典传说。从表面上看起来,的确有这么回事。比如在2015年5月,曾有报道称,乌克兰航空代表团到访陕西渭南,提到要推进安东诺夫机型生产基地建设,其中包括安-70、安-158、安-124、安-74、安-178,安-225也赫然在列。

而在2016年8月30日,甚至有一家英文名称与中航工业仅几字之差的中国公司,与安东诺夫国营公司签订协议,宣称将从后者获得安-225包括发动机在内的所有技术、图纸和产权。据报道,该公司将在四川省泸州市和广西省贵港市与政府建设安-225飞机的生产基地。

不过,后来据媒体的调查,这家公司是一个在香港成立的,注册资本仅1万港币的私人企业。虽然该公司的官网宣称,自公司成立以来,先后在全世界装备了200多个民航机场,但其真实实力和背景都广受争议,而且官方网站也一直处于欠费关闭状态。更重要的是,从2016年到如今,六年时间过去了,原先计划2019年在四川泸州下线的新安-225,连一颗铆钉的踪影都没见到,更不用说厂房等基础设施。

俄乌战争仍在持续,多国宣布对俄进行制裁,无辜平民仍瑟缩在防空洞中,局势已经紧张到普京宣布将俄军威慑力量调至特殊战备状态的地步,全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到了设在白俄罗斯的那张俄乌谈判桌上,没有人不在期待着一个导向和平的最终结果。

上游新闻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