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4排量是多少(欧4排量相当于国几)


前几天我发了一个朋友圈,说贝纳利 Imperiale 400(帝王400)是一个非常值得期待的复古车型。当大多数摩友回复说像皇家恩菲尔德弹丸系列时,来自国内欧美摩托大咖——TP CHINA主理人秋铭总却发表了不同看法,他说这车更像是川崎埃斯特拉BJ250和W系列的混合体,而且有出处。但在我眼里,这个车无论像谁?它确实是一部挺有韵味的复古车款。今天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下,这部来自贝纳利的单缸复古车型——Imperiale 400(帝王400)。

帝王400



川崎W800


驾驭摩托车并不是只有动力和速度方面的追求,而是蕴含多姿多彩的乐趣。既有雷霆霹雳般的风驰电掣,也有闲庭信步似的逍遥巡航;既有高度智能的先进技术,也有自己能动手维护的朴素简单;既有体验高性能的刺激,也有历史经典的品咂触摸……正是基于此,摩托车、骑手以及摩友生活,总是不会千篇一律,随波逐流。就像现在的贝纳利,即便凭借BN、TRK等系列时尚车型斩获不小销量,但在布局方面,依然不断推出经典复古车型。2019款贝纳利帝国400(Imperiale 400)就是一个复古领域的新风,它拥独特的内涵和个性品味,在高度追求个性化的今天,拥有自己的独特位置。


从外型设计上看,帝国400是比较古典的车型。风冷大单缸精心设计了大型散热片,气缸头处狮子标志,高调亮出欧洲传统品牌身份。


复古鱼雷排气显得优雅,散发着浓郁的古典韵味,让人不由自主地想起早年的英国老爷车。

尽管造型古朴,但是排气系统内置了环保催化器和氧传感器,排放满足欧4标准。前轮的大直径钢丝辐条轮辋,后部的双筒减震器,单圆头灯,分离式坐垫,乘客扶手……各种古香古色的细节,恍惚间,让人回到了上个世纪的机械时代!

帝国400搭载一部风冷大单缸发动机,缸径和冲程设计为72.7mm×90.0 mm,排量为373.5cc,比皇家恩菲尔德的Classic 350多出20cc。在电子燃油喷射系统的伺服下,这颗大单缸能在转速5500rpm时输出20.4马力,与Classic 350基本相当;最大扭矩则为29Nm/3500rpm,不仅超过了皇家恩菲尔德,而且提早了500rpm,这意味着骑手更容易获得充足的力量。因此,就动力而言,这两颗大单缸直接从数值相比的话,贝纳利占据上风。

与复古摩托车的身份相匹配,帝国400的底盘强调休闲轻松的操纵。因此,贝纳利工程师采用了由钢管和钢片构成的双摇篮车架,单缸发动机则作为强化单元安装在车架内,增强了底盘的整体刚性。悬挂系统中规中矩,前轮安装的是41mm正立式前叉,比皇家恩菲尔德Classic 350来得更粗;后部则配上双筒减震器,符合古典味道。

尽管作为复古摩托车的帝国400不追求速度,但是为了安全起见,贝纳利工程师安装了前后碟盘刹车。前后轮各自装上直径300 mm和240mm的单盘,分别由浮动式2活塞卡钳和单活塞卡钳司管,管住这颗空冷大单缸绰绰有余。同时,出于安全起见,帝国400标配了双路防抱死制动系统,强化了各种路况下紧急制动的稳定性,这点同样超过了皇家恩菲尔德的配置。

2019年全新亮相的帝国400,将经典古朴的造型融合浓郁的古典韵味,如果贝纳利能在品控方面控制严谨,相信能获得不错的市场反馈。最后,根据目前单缸复古摩托市场及贝纳利之前的定价惯例来来,编辑部小伙伴们猜测帝国400的售价将在3~4万元左右。如果您喜欢此车,请持续关注《萝卜报告》后续测评。

2019年贝纳利帝国400规格参数

发动机型式:风冷,SOHC2气门,单缸发动机

排量:373.5cc

缸径×冲程:72.7×90.0 mm

压缩比:8.5 :1

最大功率:15.5kW/5500rpm

最大扭矩:29Nm/3500rpm

启动方式:电启动

润滑系统:强制润滑,湿油底壳

离合器:湿式多片

变速系统:5速

传动驱动:链条

车架:钢管双摇篮式车架

后倾角:27º

拖曳距:103 mm

轴距:1450mm

座高:780mm

悬挂系统(前):41mm正立式前叉,行程110 mm

悬挂系统(后):双筒减震器,行程65 mm

制动系统(前):300 mm单盘,浮动式2活塞卡钳

制动系统(后):240 mm单盘,浮动式单活塞卡钳

前胎:110/90-19

后胎:130/80-18

干重:200 kg

油箱容量:12 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