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苹果手机比安卓快(为什么苹果手机比安卓快网页)

提到iOS系统,估计很多人第一印象就是流畅,而提到安卓系统,估计很多人第一印象就是卡顿了,虽然近几年来安卓系统的流畅度有所好转,但相较iOS系统而言仍有着不可逾越的差距。那么,为何内存越来越大的安卓,仍会比iOS更卡呢?有博主做了以下测试。

Youtube科技博主Gary Explain日前就做了这样的测试,他对比了不同应用,分别在安卓、iOS平台下的内存占用量,结果发现一个惊人的结果。即安卓平台应用的占用内存量,远高于iOS平台,几乎是iOS平台的3倍多。

这也就不难解释,为何安卓手机的内存越来越高,如今12GB也只是标配,但体验上还不如iPhone的6GB内存流畅了。

总的来说,由于安卓、iOS平台的编译方式不同,应用占用内存量有着很大的差别,安卓平台内存占用是iOS的近3倍之多,因此会对内存的需求更高,如果说内存容量较低的话,那就难免出现卡顿之类的问题了。所以,如果大家想入手安卓手机的话,尽量还是选大内存的吧,尽量选择8GB内存以上的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