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100元是99(为什么说100元是红太阳)

第五套人民币正在流通之中,它们是最常见的纸币,每个人都有。

但是,在这种纸币中,仍然有不少具备极高的收藏价值。我在此前也给大家分享过不少。

简而言之,在五版币中,我们最需要留意的就是年份。其中最早发行的1999年纸币,基本上都有不错的收藏价值了,所以大家见到这种年份,就可以留下来。

但是,单纯是年份符合,虽然有收藏价值,但不会涨很多。

所以我也分享过不少靓号,比如最常见的尾同号、倒置号等等。这些号码,尤其是尾同号,上限是非常高。比如最珍贵的麒麟号,经常能要好几万一张。

麒麟号最大的特点,那就是8个数字都是相同的,但它们一千万张中只有一张,普通人很难接触到。今天要和大家讲的,是一种更为常见的珍贵五版币。它们是广泛进入流通的,仔细找找很有可能有惊喜的发现。

那么是什么样的纸币呢?我们来看下面这种百元大钞,它们的号码其实挺普通的。

大家仔细看着10张连号的100元纸币,号码还是带4的,但是它们的报价高达16800元。单张就要1680元。

为什么会这么高呢,原因就出在它开头的两个字母——FA。它们是99版纸币的首发冠。

大家要注意,在各版纸币中,首发冠的收藏价值都特别突出。就算是发行量极大的新版纸币,首发冠都已经上涨。更别说99版纸币了。它们的首发冠非常珍贵。

所以大家遇到FA开头的五版币,都要留下来,尤其是1999年的,更是异常珍贵。注意,这种冠号在日常生活中也能遇到,而且数量比珍贵靓号要多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