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款式黄金耳环好看(什么款式黄金耳环好看女)

婆婆有个心愿:等有钱了,我要买副金耳坠!

这件事念叨了很多年,别说金耳坠了,银手镯也不舍得买上一副。最终还是我帮她完成了心愿,买了银手镯、金耳环,给她她戴上以后,再也没有摘下来过!

不光婆婆喜欢,很多村里的中老年妇女,几乎每个人的耳朵上,都戴着一副明晃晃的金耳环,条件好点的人家,还有金项链和大金镯子!

为什么女人年纪越大,越喜欢黄金呢?人手一副的,为什么偏偏是耳环呢?

爱美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这是年龄不能改变,岁月不能冲淡的!对于普通的农村阿姨们来说,金项链和金手镯未免奢侈一些,而戒指在日常的劳动中有些碍事。所以,金耳环成了购买黄金首饰时的首选。

攀比

由于农村环境来说,女人们的攀比心还是很重的,别看平日里东家长西家短的,在“硬件”比拼上,还是很在意的。说白了,都是从众心理在作祟,再加上购买门槛不算高,所以金耳环成了婆婆妈妈们的标配。

传统

老一辈人,小时候都打了耳孔,戴过银器的,以前生活条件不高,几乎都是戴银耳环,现在都换成黄金的了!

戴首饰,从文化角度来说,这是咱们中国人的传统;在心理角度来说,代表着一种美好的寓意;在文艺角度来说,这是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您认可吗?

#养老有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