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五菱宏光s3多少座(柳州五菱宏光S3全部车型)

大家好,我是车市口碑速评,帮您解读热点车型口碑。

在国内,说起五菱宏光相信无人不知。这款车在大街小巷,尤其是在农村非常常见。更有段子手在网上编制出了很多脍炙人口的段子,也有很多年轻人将自己的爱车贴上五菱宏光的车贴,用以向五菱宏光的“事迹”致敬。

大家对五菱宏光的喜爱并不是没有道理的,这是一款性价比很高的车型,价格很有竞争性,很多创业初期的人都会选择买一台,通勤拉货都可以。今天我们来测评一下上汽通用五菱的紧凑型MPV2020款 五菱宏光S3 1.5L 手动标准型 国VI,看看这款车能否再次打动你的心。


从外观上来看,它的前脸还是比较有层次感的。格栅分为上下两层,内部为蜂窝状的网状结构;前大灯和上层格栅融合在了一起,大灯造型狭长,样式不错;红色的LOGO镶嵌在格栅的中央,很醒目。前包围为黑色,可以保护车前方免受剐蹭。

从侧面看来,它的腰线从前车门附近就开始微微上扬,直接连接到后尾灯处;车门下方的腰线将侧面营造出了凹凸感,显得很饱满;它的轮毂造型还是比较有特色的,我们今天所测评的这辆车是低配车型,但是它也匹配了铝合金轮毂,配备了205/65 R16规格的轮胎,它的后轮毂处为鼓式刹车类型,前轮为盘式刹车。其车后面很饱满,高位刹车灯为LED光源,后大灯宽大而醒目。

内部空间方面,它的中控台设计的很有层次感。操控台上保留了大量的实体按键,操作起来比较方便。整体来说,内饰设计偏向家用,但是配置方面的确不是特别高。

在空间方面,2020款 五菱宏光S3 1.5L 手动标准型 国VI的座椅材质为织物材质,座椅布局则是2+2+3的布局,它的轴距为2800mm。作为身高175cm的体验者,我坐在第二排(在前排座椅调整好不动的前提下),腿部有一拳半的距离,头部离车顶为一拳多点的空隙;如果来到第三排的话,那空间显得有点紧凑了,尤其是腿部距离第二排只有一拳的距离,偶尔应急还可以,长时间乘坐肯定不会特别舒服。

它的后排座椅支持放倒(整排放倒),放倒后能释放不错的空间,可以放更多的东西,很实用。

我们今天体验的这款车,匹配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搭载了6挡手动变速箱。最大功率为73kW,最大扭矩为140N·m,NEDC综合油耗6.9L/100km。这款动力组合皮实耐用,但动力方面实际体验没有那么充足,起步略显迟滞,但好在速度开起来后,动力输出还算平顺。五菱宏光S3还提供了1.5T的动力版本,对动力有要求的可以选择更高动力版本。

整体来说,这款车的优劣点都很明显,但选择这款车型的人更在意的是实用性,尤其是空间载货能力和车的稳定性,而这些这款五菱宏光S3都可以给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