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汇票的最长付款期限是什么(商业汇票的最长付款期限是什么意思)

近年来房企商票拒付的数量越来越多、但是据我公司接触的客户来看、很多持票人对商业承兑汇票了解的知之甚少、下面我总结了下商票的几个时间期限。

1.提示付款期限-10天

商业承兑汇票的提示付款期是10天。在商业承兑汇票到期后,10天内提示付款。也就是说,如若商票持有人在商票到期10天后都没有向承兑人提示付款的话,就会导致该商业承兑汇票的提示付款权力失效。

2、付款期限-6个月

商业承兑汇票的最长付款期限不能超过6个月。

3.、商业承兑汇票追索权期限——6个月

持票人对前手的追索权,自被拒绝承兑或者被拒绝付款之日起6个月,超过此期限,追索权失效。

3、商业承兑汇票再追索权期限——3个月

持票人对前手的再追索权,自清偿日或者被提起诉讼之日起3个月,再追索权如果超过这个期限不行使,就会丧失。

4、延迟提示付款追索权期限——2年

未在提示付款期限内提示付款,但未超出票据权利时效的(2年),持票人可以在做出说明后,仍然可以向付款人提示付款,承兑人或付款人仍应当继续对持票人承担付款责任,但是将丧失对前手的追索权。

5、票据权利的时效期限-2年

持票人对票据的出票人和承兑人的权利,自票据到期日起二年。见票即付的汇票,自出票日起二年

如果还有其他问题可以评论区或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