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g和256g有什么区别(手机128g和256g有什么区别)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智能手机早就已经普及到了我们的生活中,用户可以用它进行移动支付,接打电话等等,真的是非常方便,不过手机要想实现连接网络或者是给别人发短信的功能,那就需要去营业厅办理相对应的业务和sim卡,然后才能进行相关操作。

智能手机有独立的操作系统和运行空间,它的运行速度和流畅度是根据内存、系统等多方面决定的,手机市场的竞争相对来说比较激烈,很多厂商为了吸引用户会想出各种各样的方法,比如请代言人,换上更高端的芯片和系统等等。

不过有些用户在选择手机的时候却感到很为难,那就是手机的内存版本有很多种,比如64G、512G等等,其中比较常用的就是128G和256G,毕竟很多软件和视频文件都比较大,要是内存太小的话很可能不够用,到时候还得再换手机,于是用户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往往会选择容量大一点的手机。

如果大家想知道到底多大的手机内存适合自己,那就要明白运行内存和手机内存的概念是什么,有些用户总是将两者进行混淆,觉得他们都是一样的,实际上这种想法是不对的。

运行内存指的是运行程序时的内存,而手机内存只要是用来保存东西的,以4G、6G、8G居多,而运行内存则会达到256G、512G甚至是更大,不过有些用户也提出了疑问,那就是128G和256G的手机内存到底有啥区别?相比之下到底哪个更好?实际上笔者认为它俩各有优缺点。

128G和256G的手机内存的区别就是容量不同,后者的储存容量更大,要是大家想保存更多的“学习资料”视频,那256G或许要更好一些,不过对于那些平常不怎么用手机的人来说128G已经足够了,毕竟他们使用手机只是接打电话,方便自己联系亲人和朋友,根本不需要太好的手机配置。

128G手机的优点是性价比高,如果用户对性能的要求不高,只想价格便宜些,那在其他配置相同的情况下还是128G的要更划算一些,只要你不去玩大型游戏,或者使用对性能有要求的软件,那手机就几乎不会出现卡顿的情况,日常使用是完全可以的。

可是128G手机也是有缺点的,缺点主要有2个,第一个是内存不太够用,经常玩手机游戏的朋友都知道,比较火热的大型手游占用的内存都比较大,要是用户非常喜欢玩游戏,还会下载很多“学习资料”视频,那这些内存就不够用了。

有些人的“学习资料”视频达到了几百个G,手机里面根本装不下,他只能被迫放到电脑上,这给他的生活造成了很多不便,而且很多软件和游戏都会有缓存,这些缓存累计过多之后会让你的手机变慢,对这方面有需求的用户还是入手大容量手机更好一些。

第二个是不保值,128G手机的保值率比256G或者512G手机低很多,要是大家想收藏手机,那就要慎之又慎了。

256G手机的优点是运行速度比128G快,而缺点则是价格比较高,部分用户的预算不够,价格昂贵的手机让他们望而却步,综上所述,128G和256G内存的手机都各有千秋,不能单纯的从某一方面去判断手机的好坏,应该从系统、内存、处理器等多维度去分析。

各位小伙伴们,你们会选择大内存还是小内存的手机呢?欢迎留言讨论,点关注了解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