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1 15是什么意思(法国1_15是什么意思)

海外网6月24日电 过去三个星期内,法国新冠病例再次显著增加,奥密克戎变异新冠病毒新变异株BA.5感染者在新增病例中的占比正在迅速扩大。法国政府发言人奥利维亚·格雷瓜尔23日表示,政府对疫情数据的上升非常警惕。

据《巴黎人报》报道,法国自三个星期前暴发第七波疫情,目前平均日增感染者5.5万例,在一个星期内增加了大约50%,其中三分之二的新增病例所感染的是奥密克戎BA.2.12.1、BA.4、尤其是BA.5,有些感染者会产生特别明显的症状。连日来,法国新增病例数量递增的趋势持续,23日在24小时内新增确诊患者79852例,在一个星期之内上升了50.4%。

为了限制疫情的暴发规模,法国政府强调对高风险人群接种第二剂新冠“加强针”的重要性,并且不排除在公共交通系统再次强制佩戴口罩的可能性。奥利维亚·格雷瓜尔23日接受法媒采访时指出,政府将征求卫生部门的意见,不排除采取任何行动的可能性。她还指出,法国的一些邻国都受到疫情复燃的影响,无论是德国、意大利还是英国。

按地区来说,法国本土所有省份都未能幸免于第七波疫情。在四天内,新增阳性病例呈指数级增长,上阿尔卑斯省增加了40%,萨瓦省增加了30%,但受影响最严重的仍是巴黎大区,当地发病率(每个星期每10万居民中的确诊数)已经增至约650例,是6月初的三倍,而且这一数字仍在急剧上升。如果加上海外领土,疫情最严重的是马提尼克,发病率接近2000例。

按年龄来说,所有年龄组的发病率无一例外都在上升。在20岁至80岁的成年人当中,全国发病率超过500例。但与2022年1月奥密克戎引发的疫情不同,这一波疫情中,未成年人受影响较轻,发病率“仅”在200例左右。不过,未成年人是新冠检测最少的年龄组,年初的情况则不然,当时学校组织了大量筛查活动。如果筛查减少,那么检出的阳性病例数量也会下降,事实上法国所有年龄组的新冠检测阳性率都在上升,目前的检测阳性率为25.1%,在一个星期之内上升了18.7%。

在逻辑上讲,如果更多人感染新冠病毒,那么重症患者也会相应增加。目前法国重症患者的比例低于疫情之初,这主要是由于接种新冠疫苗的作用。不过,在病例增加的情况下,医疗系统的住院数据走高往往有大约10天到15天的延迟。过去一个星期,法国平均日增新冠住院患者671例,在一个星期内上升了超过30%,法国新冠住院患者总数即将超过1.5万例的门槛。现在医学专家们希望,公众通过接种新冠疫苗或感染新冠病毒获得的免疫力能使他们免于罹患严重感染而住院,从而使医院能够控制第七波疫情造成的住院高峰,因为医疗系统正面临严重的人员短缺问题,如果大量新冠患者涌入医院无疑是雪上加霜。(海外网-巴黎-鲁佳)

来源:海外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