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功率一般在多少(汽车功率一般是多少)

7月3日消息,特斯拉中国充电团队官方微博称,截止到目前,已在中国大陆地区开放1200多座超级充电站、700多座目的地充电站,实现了370多个城市和地区的覆盖。


图源:微博截图


充电一直是电动汽车面临的最大问题,燃油车仅需要几分钟时间,就能加满油开走,电动汽车哪怕充电功率很高,一般也需要一个小时以上。因此,为了避免充电站不够用,充电站的总体数量必须远远多于加油站。


更大的问题在于,电动汽车正在逐渐成为汽车市场的主流车型,燃油车甚至面临禁售,如果充电站数量不足,随着电动汽车数量的增加,未来用户充电就会变得极为麻烦。好在车企都认识到了这点,加紧建设充电站。作为全球销量第一,国内销量第二的车企,特斯拉更是动作不断,在国内已经建设了大约2000座充电站。


图源pixabay


其实车企们还想出了另一种环保燃料,且充能就像加油一样方便,那就是氢能源汽车。氢气燃烧后只会生成水,不含任何污染物。氢能源是新能源汽车研发的主要方向之一,但是与电动汽车相比,一是充电站建设成本太高,二是存在安全隐患。


氢气如果混入其他空气,很可能发生爆炸,虽说可能性不高,但毕竟存在,用户心中难免会有些担心。近几年挪威、中国湖南郴州等地,都发生过加氢站爆炸的事情,而且出现了人员伤亡。


或许未来氢气会成为汽车的主要能源,但在今天,仍是电动汽车更具可行性,氢能源汽车还有许多不足之处。电动汽车企业想要真正与燃油车平分秋色,就必须一边提高充电速度,一边加紧建设充电站。


之前国内著名车企理想汽车副总裁孙广敏表示,要在2025年之前建成3000座超/快充站。在国内造车新势力中,理想的销量可以排进前三,但与特斯拉、比亚迪这样的老牌车企相比,理想仍差不少。现在理想都要在2025年前建设3000座超/快充电站,其他新能源车企肯定也不会落下。相信不需要太长时间,充电将不会再是困扰用户的问题。


封面图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