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四保费用是多少钱(汽车四保大概多少钱)

国内紧凑型SUV市场到底是红海还是蓝海?这个问题还真不好说,按道理讲,"把猪放在风口就能飞"的SUV热销年代确实在几年前曾经出现过,但现在来看,基本已经到了用产品说话的时代。

就近两年上市的中国自主SUV车型来说,其实亮眼的车型并不占少数,今天我们说的是长安去年正式推出的长安CS75 PLUS,新车推出即热销并顺利成为长安主销车型,足以看出市场对这款车型的认可度。那这台车型的用车成本到底如何呢,今天我们就来做一个简单探讨。

在本文中,和往期一样,我们将从保养费用、保险费用、燃油费用三个维度来进行综合考虑,目前长安CS75 PLUS 提供了两款动力供消费者选择,分别是1.5T+6AT和2.0T+8AT,从市场热度来看,我们选取了2.0T车型。

保养费用

从官方信息来看,长安CS75 PLUS建议首保里程是5000公里,之后每隔7500公里进行一次保养,和绝大多数车型其实差不太多。

保养费用方面,2.0T车型基础保养(小保)一次价格在550元上下,"四保",也就是中保(换机油机滤,添加剂,空滤和空调滤)价格也可以控制在1000元。就保养费用来看,其实长安CS75 PLUS这个价格还是比较实惠的,毕竟这是一台2.0T车型。

当然了,其实有很大一部分消费者选择去专门的保养机构或者修理厂做保养,这样的话相比4S店还能省下不少的费用。

保险费用

保险方面,交强险统一是950元,我们按照官方指导价15.49万元的顶配车型来算,商业险预计要5000-6000元,这已经算一个较高的保费区间,常见保险业务基本也都算了进去。那一年全险也就是6000-7000元(选取项目问题,这个价格算高的,仅作参考)。

当然,在实际用车过程中,保险费用会随着年限而降低,我们这里按照第一年的保费来算,而且选取的顶配车型的价格,自然是高了不少。

燃油费用

从汽车之家收集的车主实际油耗表现来看,长安CS75 PLUS 2.0T版本的综合油耗表现为9.7L/100km,和同级别SUV相比,说不上很优秀,只能算正常。我们取这个平均值来计算,目前最新的汽油价格是92#汽油5.5元/升,公里数方面我们用1年行驶2万公里来做参考。

用公里数*每公里油耗*油价,可得出大致一年的燃油费用,长安CS75 PLUS 2.0T版本一年的燃油费用大概为10670元。

整体费用

就实际用车费用来看,抛去上面提到的费用"大头"外,还有诸如停车费、洗车费、过路费等这些"零碎"的费用,我们这里就不做详细统计了。

简单做个计算,保养我们按一年一次基础保养和"四保"来计算,一年用车费用大概需要1500元,保险费用取上文的7000元"全套保险",再加上10670元的燃油费用,一年大概需要的用车费用是19170元,月均1598元。

作为参考,我们列出其他几款竞品车型做参考,CR-V 1.5T车型月均养车费用1768元,哈弗H6 2.0T车型月均养车费用1327元。就这个级别的车型来看,考虑到我们选取的是2.0T车型,月均1598元的用车费用对长安CS75 PLUS来说,费用表现一般,算不上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