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顾公司是什么(投顾公司是什么意思)

近日,国资委印发《关于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有关事项的通知》,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进行了调整优化。

《通知》明确,中国宝武、国投、 招商局集团 、 华润 集团和中国建材等5家企业正式转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航空工业集团、国家电投、国家能源集团、国机集团、中铝集团、中国远洋海运、中粮集团、中国五矿、通用技术集团、中交集团、保利集团和中广核等12家企业继续深化试点。

作为试点的12家企业可暂时不予关注,说明他们的国资投资运营还有待于考核确认。可重点关注确认的5家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跟踪他们控股或参股的股票。比如中成股份从5月18日到6月9日涨幅达178%。

华润系:博雅生物,东阿阿胶,四创电子,普利制药,万里扬,仙琚制药。

国投系:国投资本,中曼石油。

中建材系:中材国际,北新建材,中国巨石,中材科技。

中国宝武系:建设银行,新华保险。

招商系:招商蛇口,宁波高速,招商积余,深高速,招商银行。

以上提到个股仅作为案例学习交流用,不作为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