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河电厂(渭河电厂属于国企吗)

为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自疫情爆发以来,大唐渭河热电厂每天为四百多人职工和一百余人的临工及煤运司机,提供了早、中、晚约1500人次的免费餐,保障了拉煤司机在寒冷的冬天,将一车车燃煤从百里之外的旬邑煤矿不间断地运到了渭河热电厂,确保了该厂热电全负荷的冬季高运力。这些关爱生活餐,使疫情中坚持工作的他们的生活有了良好的保障,让他们真正地感受到了国企大疫之下的大爱与温暖。

据悉,大唐渭河热电厂与西安北客站南北隔河相望,它是古城西安五大热电厂中一支发电供热为一体的主力。主要负责给西安北郊片区、机场、泾河、供暖。供采暖能力约1300万平方米和联网年发电量33亿度的任务,坚定不移地力行国企担当,勇挑社会责任。自2021年12月23日西安封城以来,在渭河热电厂党委紧密部署下,上下凝聚力量,提质增效,深化改革,提升机组健康水平的同时,不辱国企使命,例行国企担当,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规定和指示精神。疫情防控做到了严防死守,实现家厂分离管控,所属全员就地封闭式管理;落实发电企业疫情防控横向联合备运调配预案,厂内实行备班备值制度,防止疫情扩散殃及企业生产人员;充分解决了上班人员、临时工和燃煤运输司机的生活保障及住宿问题,尽到了国企应有的大局意识和防控保运的责任,有效地保障了年关燃煤的拉运储存任务的如期完成。

疫情期间该厂加强了各门卫值班人员的高度戒备力度,健全了一系列有效的管控和消杀程序。对运煤车辆人员严格执行扫码认证,并对车轮车体进行84消毒液的消杀。他们视疫情为敌,保员工健康为重,将疫情控制隔离在了安全生产区以外,严控人员流动交叉接触,让内防与外控紧密相接,层层把关,不留一个死角,一丝漏洞,有效地确保了渭电全员疫情防控的严密、扎实、高效。(陈宝林 吴树鸣)

责任编辑:安心 审核:杨勇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报料关注西北信息报微信公众号(xbxxbwx)留言或加编辑微信号:y609235490 投稿邮箱:xbxxbxmt@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