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们交易黄金(为什么要做黄金交易)

摩根大通一位前员工说,这家银行的黄金交易和销售团队一门心思赚钱,多年间利用所谓的幌骗(搭棚,spoofing )手段欺骗市场。

他叫John Edmonds,曾在摩根大通担任交易员,直到2017年。这次他出庭作证的案件,涉及该行三位前员工被控欺诈。

“我们的工作就是怎么赚钱怎么来”,利用幌骗交易来操纵各种贵金属的价格来获利,几乎是家常便饭,Edmonds说。“当时交易团队每个人都这么做,且屡屡得手。”

Edmonds作证针对的是他的前老板Michael Nowak--此人曾长期担任交易主管,黄金交易员Gregg Smith,和对冲基金销售员Jeffrey Ruffo。Edmonds周二在芝加哥对联邦陪审团说,这个团队不仅买卖贵金属,而且在他任交易员的十年期间,有组织地为自己和顶级客户耍花招。

Edmonds描述了他在摩根大通学会的幌骗操作。如果想以更高价格卖出,他会在当前市场价格之上挂出交易指令,然后以更高的价格下达大量买单,但在执行前他会取消这些买单。他说,通过制造出需求旺盛的假象,“我要把价格推高到想要的水平”。

他表示,虽然这种手法并不总是奏效,但交易台上每个交易员每周用几次是毫无问题的。

“如果想低买,没问题,”他说。“如果想高卖,也可以。”

此案为美国诉Smith等人案,编号19-cr-00669,伊利诺伊州北区(芝加哥)美国地区法院。

本文源自金融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