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转债是什么股票(现代转债的转股价)

现代转债(110057)明日上市,申购当初,考虑到公司基本面尚可,评级较高,给出的评级建议是全力申购(转债综合质量优秀,破发概率极低,建议多账户顶格申购。)从实际发行结果来看,原始股东配售率为32.79%,网上申购为19.37%,网下申购为47.6%,包销比例0.24%,中签率符合预期。筹码相对集中,机构为主,预计明日在获利的情况下抛压沉重,行情走弱,抛压会加大,重点关注资金博弈情况。

目前现代转债(110057)对应正股现代制药(600420)价格为9.85,转股价值为97.62,溢价率为2.44%.相比于发行当初,申购期间,溢价率小幅下滑,走势较弱,但波动较小。从目前的转债行情来看,类比于近似转债,理论价格应该高于110元.行情有所退潮,溢价逐渐回归理性,预计开盘价格在107元上下,低于107元继续持有,同时密切关注正股动态变化调整溢价情况。由于申购未中签持有转债,考虑到转债质量尚可,准备进场博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