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卡到那曲多少公里(茶卡离西藏多少公里)

每到节假日,大家都欢呼雀跃的计划旅行,不是各种在网上查资料,就是在手机上查路线。但是对于旅行,我认为最重要的就是交通出行方式,便捷的交通可以让自己节省更多的时间。下面就给你介绍青海到西藏即将迎来的一条高速公路——青藏高速公路。

青藏高速公路途经西宁市、茶卡、格尔木、那曲、拉萨市。青藏高速公路全线长1900公里,全线最大的难题就是500多公里冻土区,设计时速为每小时100公里,于2020年建成通车。

一、西宁市地处青海省东部,海拔高,地域广,自然条件优越,是青海省重要的交通枢纽城市。西宁市日照时间长,夏季气候宜人,是重要的避暑胜地,境内水、动植物、矿产资源丰富。西宁市面积7665平方公里,人口231.08万。著名旅游景点有:石峡清风、金蛾晓日、文峰耸翠、龙池夜月、五峰飞瀑、北山烟雨等等。

二、那曲地处西藏自治区中偏北,气候干燥,温度低冷,日照时间长,适宜农牧业的生长发育。那曲交通便捷,境内矿产、生物、能源资源丰富。那曲面积1.6万平方公里,人口14万人。著名旅游景点有:桑丹康桑雪山、措那湖、那曲高寒草原、纳木错等等。

三、拉萨市地处西藏高原的中部,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是西藏优秀的旅游城市。拉萨市冬暖夏凉,气候宜人,雨量稀少,日照时间长,境内资源丰富。拉萨市面积31662平方公里,人口559423人。著名旅游景点有:布达拉宫、大昭寺、罗布林卡、哲蚌寺、色拉寺、小昭寺、宗角禄康、藏王陵、楚布寺、拉萨清真寺等等。

​对于我国青海到西藏即将迎来的这条高速公路,你有什么好的意见和建议吗?欢迎留言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