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7什么意思(阴阳师0617什么意思)

一辆行驶里程约2.6万KM的2014款本田凌派。

故障现象:客户反映近几天,有时启动的过程中,仪表里的起动机系统指示灯仍(黄色)频繁亮起,但启动正常。

诊断过程:

LHDS故障代码检查

车辆到店后使用HDS检查故常代码,HDS检测到PGM里存储有历史故障代码P0616和P0617两个故障码,其含义分别为起动机断电继电器诊断电路电压过高和过低。车辆来厂时,该指示灯并未点亮。多次起动车辆,车辆起动正常,故障现象未再重现。

启动连接诊断功能,检查发现起动机断电继电器信号,闭值要求低于1.3V,但当前为2.53V。当前该电压不正常,按照指引应检查辅助发动机盖下继电器盒B、起动机断电继电器1、起动机断电继电器2和PCM是否连接端子松动。

为进一步缩小故障范围,进行线路检查。

2.线路检查

起动机断开继电器信号为PCM A12脚电压信号,根据电路图,可检查A31号保险确定电压,使用万用表检查A31保险电压为10v,且点火开关在OFF档位也为10v,该车蓄电池电压为12.5V。根据电路图分析,该处线路电压不正常,应为与常电源线路短路。

为确认电压不正常故障位置,将A31保险断开测量,发现A31号保险与起动机断开继电器一侧Q

点电压为10v.

说明发动机盖下保险丝/继电器盒至辅助发动机盖下继电器盒B之间零部件或线路出现短路异常电源情况。


进行相关位置外观检查,拆解车辆保险杠后,发现辅助发动机盖下继电器盒B未固定在其安装位置而悬挂在保险杠位置,并己经进水。导致常电源通过继电器盒短路PCM A12脚线路。


故障排除:清理辅助发动机盖下继电器盒B,更换新继电器,确保盒盖密闭良好,故障排除。

更换辅助发动机盖下继电器盒B内保险和继电器

经验总结:

1.根据车历记录,该车之前有前部事故维修记录,辅助发动机盖下继电器盒B未固定到位原因应为事故维修时未装配到位。保养维修作业时需要规范作业,以免同类故障发生。

2.使用维修手册信息进行故障检测能够提高故障诊断效率和准确度。

3.了解电路控制原理和意义,可确认故障线路位置,并进行相应检查和测量,可以缩小故障检 查范围,提高故障诊断效率和准确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