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营车辆保险是多少(运营车辆保险是多少钱)

今天不从个人风险需求出发,我从已颁布的规章制度来回答这个问题。买好下面这些保险,才只是低配而已。

虽然网约车管理在各地有所差异,但依据《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要求是统一明确的:具有营运车辆相关保险。

具体是什么保险呢?举个例子,《珠海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规定 (征求意见稿)》中第十七条【网约车车辆条件】规定:在车辆性质变更后次日,需要购买营业性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营业性第三者责任险和乘客意外伤害险。

1)营业性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就是”交强险“。保意外身故/伤残、意外医疗、财产损失。这个是强制投保,不然过不了年检,也会被交警查。

2)营业性第三者责任险,就是“三者险”。可以赔付车辆对第三方造成的医疗及财产损失。

3)乘客意外伤害险,就是“乘意险”。顾名思义,保意外。

除了以上险种,2022年银保监会发布了《关于扩大专属商业养老保险试点范围的通知》,针对灵活就业人员,比如网红主播,网约车司机,快递小哥等,都鼓励投保养老险,自己交一部分,另部分钱由公司帮交,算是工作福利吧。具体怎么买,要联系所在公司。以滴滴为例,司机要满足一定要求,比如服务时长,累计口碑等等,才允许投保。

生活不易。既要防驾驶风险,又要防养老风险。各位司机大哥注意买保险了哦!

以上简要回答。

如有疑问,请评论或私信,我会及时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