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款c200油耗多少钱(10款c200油耗多少)

介绍

⭐⭐⭐⭐

奔驰C级轿车--正如你可能已经注意到的--与该品牌的旗舰车型有着更多的相似之处。

事实上,C级车看起来有点像奔驰S级车,这并不是坏事,而且这款瘦身的 "Sonderklasse "也使用了与它价格较高的兄弟姐妹相同的温和混合动力技术和大型信息娱乐系统。这可能有助于它从其行政车的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

这些对手包括我们目前最喜欢的宝马3系,以及能力超强的奥迪A4,充满驾驶乐趣的捷豹XE和注重安全的沃尔沃S60。还有一个全电动的选择,即特斯拉Model 3。

由于Model 3每月的实物税成本较低,因此对公司汽车司机特别有吸引力。这也解释了为什么梅赛德斯让你选择将你的C级车作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EV),带来超低的排放和高达100公里的纯电动范围。

如果你不喜欢给你的车充电以获得最佳效率,其他C级车的发动机是轻度混合动力(MHEV)。与PHEV一样,你会得到一个电动马达,但电池更小,汽车不能只靠电力运行。

相反,电动技术提高了低速性能,同时也减少了燃料消耗和排放。即使是高性能的AMG版本也是MHEV,所以每次你把脚埋在地毯上超车的时候,你就可以少一点罪恶感。

所有这些听起来都很好,但你真正需要知道的是奔驰C级在性能、内部舒适度、运行成本等方面与竞争对手的差距。这就是我们在接下来的评论中要告诉你的,以及哪种发动机和饰件组合最合理。

当你决定购买哪种品牌和型号的汽车时,如果你搜索我们免费的 "ZJZ工作室",我们可以帮助你在清单价格上节省数万元。

性能和驱动力

⭐⭐⭐⭐

虽然奔驰C级系列的所有发动机都具有电动辅助功能,可以在发动机低速时提供额外的推动力,但你必须在入门级201bhp的C200汽油机上努力加速,使其在7.3秒内完成0-100kph。

如果想获得更多的动力,你最好选择柴油版的C220d。它的197匹马力比C200略低,但由于其在低转速下的额外拉力,它能在相同的时间内从0-100公里/小时加速。即便如此,它仍然不如宝马3系的320d快。要打败它,你需要最快的柴油C级车,262bhp的C300d(0-100kph为5.7秒)。

公务车司机会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EV)C300e更感兴趣。它的电动马达完全有能力跟上高速公路上的交通,而且它的纯电动范围是宝马330e的两倍。如果你需要使用其全部308bhp的潜力,除了加速度明显增加(0-100kph仅需6.1秒),电动和传统动力之间的切换是无缝的。那些想要更多的人将不得不等待稍后推出的AMG版本。我们将在获得完整的细节后带来。

悬架和乘坐舒适性

⭐⭐⭐⭐

到目前为止,我们所驾驶的非PHEV C级车型都有可选的自适应悬挂。安装了自适应悬架后,行驶的范围可以从令人印象深刻的吸收力到真正的相当运动化。在舒适模式下,它比宝马3系和特斯拉3型更好地处理了颠簸和坑洼的最坏影响,尽管在起伏的道路上有一点浮动的感觉。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正如3系和捷豹XE所做的那样),你需要将悬架置于运动模式。这可以明显地收紧车身控制,但C级车不会失去其绕过更苛刻的峰谷的能力。运动+模式对于有坑洼的B级公路来说有点太硬了,最好留给超级光滑的路面使用。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C300e的后部空气悬挂是标准配置。它可以帮助控制后面电池组的额外重量,并能很好地保持汽车在高速行驶时的水平,同时还能缓冲柏油路上的颠簸。

处理

⭐⭐⭐⭐

C级车的操控性介于奥迪A4和3系之间--它和前者一样有能力,但不像后者那样有娱乐性。

转向系统是准确的,比A4过于轻盈的设置更容易衡量,但并没有像3系那样给你带来信心。车身倾斜度不大,但3系更令人满意,而阿尔法-罗密欧-朱利亚和捷豹XE都更敏锐,因此更有驾驶乐趣。

由于额外的电池重量,PHEV在弯道中往往感觉不那么灵活,但C级车似乎是一个例外。C300e的后空气悬架成功地抵消了一些竞争对手在转弯时表现出的钟摆效应。宝马330e仍然更整洁,但C级车让你保持在一个平衡的状态。

噪声和振动

⭐⭐⭐

C级车在巡航时是一个安静的高速公路伴侣,几乎没有发动机或道路噪音,只有来自全景天窗周围的一点风噪(如果配备)。C200汽油车在高转速时有点嗡嗡作响,但220d柴油车与宝马320d同样平稳,尽管它仍然不如奥迪A4 40 TDI那样安静。C300e在电动运行时的近乎静音,与Model 3一样精致,但一旦发动机启动,在大力加速时就有点聒噪了。通过加速踏板也能感受到发动机的振动,这似乎与汽车的成熟特性不相符。

非PHEV C-Classes的刹车很容易调节,无论你是在环形路上减速还是在车流中穿梭。PHEV则没有那么令人信心十足。当它从电力回收切换到机械制动时,在其长踏板行程的中间有一个模糊的地方。

九速自动变速箱是整个系列的标准配置。它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地完成换挡工作,尽管在从停靠点出发时,它可能会有一点犹豫。当你使用可选的自适应悬挂系统或后部空气弹簧时,C级车的颠簸并没有太大的噪音(我们还没有尝试过传统悬挂的例子)。

驾驶位置和仪表盘

⭐⭐⭐⭐

在奔驰C级中很容易找到一个舒适的驾驶位置,因为所有车型的座椅和方向盘都有足够的调节。腰部调节是标准配置,以减少长途驾驶对背部的负担。AMG系列高级车型增加了带有记忆设置的全电动调节。

仪表板上没有很多物理按钮(与沃尔沃S60很相似),但至少C级车的触摸式气候控制一直显示在信息娱乐显示屏的下部,而不是隐藏在菜单中。不过,它们并不像奥迪A4和宝马3系的物理控制那样容易使用。

C级车没有采用模拟表盘,而是采用了晶莹剔透的12.3英寸数字显示屏,可以显示旅行和媒体信息,以及一张小地图。我们更喜欢奥迪的虚拟驾驶舱,因为它更容易在各种菜单中导航,加上其方向盘上的物理控制比C级车的触摸式控制更容易使用。显示道路速度、交通标志信息和导航指示的平视显示器只保留给顶级的AMG系列Premium Plus饰件。

能见度、停车传感器和摄像头

⭐⭐⭐

C级车的能见度很好,但厚重的侧柱、后排头枕的位置和浅浅的后窗,使肩部以上的视野并不比竞争对手好。

不过,作为标准配置,倒车摄像头和前后停车传感器可以在停车时提供帮助,如果你选择中档的AMG系列高级版,则可以升级为360度摄像头。

LED大灯是标准配置,AMG系列高级版及以上车型则配备了更高级的自适应装置。

卫星导航和信息娱乐系统

⭐⭐⭐⭐

C级车的内部被数字显示所主导。除了清晰的12.3英寸驾驶员显示屏外,还有一个大型纵向的11.9英寸中央信息娱乐屏幕,可以通过触摸、语音或通过方向盘辐条上的触摸感应控制来操作。

虽然我们更喜欢宝马iDrive系统的快捷键和旋转控制器,因为它在移动中使用时不会让人分心,但中央触摸屏对输入的反应很快,而且有超清晰的图形。语音控制包含在所有级别的车型中,并且出乎意料地善于识别你的要求,其中包括从改变车内温度到将一个地点编入导航系统的一切。

苹果CarPlay/Android Auto智能手机集成是标准配置,中央控制台有无线电话充电和两个C-USB插座为你的设备充电。音乐爱好者会对13个扬声器的Burmester环绕声系统印象深刻,该系统提供了真正丰富的声音。不过,这是为最昂贵的AMG系列Premium Plus车型保留的。

质量

⭐⭐

这里是C级车的评论得分下降的地方。在车内,它有很多廉价的硬塑料,而不是一个高级轿车。

在下层仪表板和中央控制台、空调出风口周围以及门板的大部分地方都有这种塑料。这与A4形成了鲜明的对比,A4在你看和摸的地方都使用了一流的材料。

3系以及在某种程度上,斯柯达Superb提供了一个比C级车更高档的环境。这一点在中央屏幕下安装不当的快捷按钮上尤其明显--当你按下这些按钮时,它们会摇晃。

前排空间

⭐⭐⭐⭐

奔驰C级的前排有足够的空间给一个182CM高的司机。全景天窗抢走了一点头部空间,如果安装了天窗,身高超过182CM的人可能需要将座椅降到最低位置。

有很多存储区域可以隐藏你的物品,包括可观的车门储物箱和中央扶手中的一个隔间。

后排空间

⭐⭐⭐

在后排,身高在182CM以下的人的头部空间应该没有问题,但对于身高较高的人来说,情况可能就不那么乐观了,尤其是在安装了全景天窗之后。还有一个厚重的中央地板驼峰,后排中间座位的人的腿必须跨过去。

因此,C级车并不是最适合三个成年人坐在后排的车。要想获得更宽敞的空间,你需要选择斯柯达Superb,它的后排空间与奔驰S级(短轴距)相差无几。

不过,后门有大小适中的储物箱,可以放瓶子,另外,每个前排座位后面都有一个地图袋。

座椅折叠和灵活性

⭐⭐⭐⭐

C级车的后座有一个有用的40/20/40分割折叠配置作为标准配置。与大众帕萨特和沃尔沃S60的60/40设置相比,这对装载较长的物品更有用。

如果C级车安装了电动前排座椅,当你折叠第二排时,它们会自动移开,当你再次放回后排座椅时,它们又会回到原来的位置。这有助于使生活更轻松。

前排乘客座椅高度调节是标准配置,四向调节腰部支撑也是标准配置。

后备箱空间

⭐⭐⭐

C级车的总行李箱空间比捷豹XE大,与奥迪A4相当,但宝马3系和特斯拉Model 3(有一个前行李箱)的空间更大。

与大多数车一样,C级车的后备箱开口很窄,很难装下大件物品。如果你想要一辆能解决这个问题的轿车,可以看看斯柯达Superb和大众Arteon,它们都有一个方便的掀背式尾门,入口要宽得多。它们的行李容量也大得多,尽管你仍然可以在C级车的后面放一套高尔夫球杆或几个手提行李箱。

你可能会预料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会有 "但是",因为它的电池更大。嗯,正如预期的那样,后备箱较浅,尽管它同样长和宽(PHEV 3系列也是如此),这意味着仍有大量的空间。遗憾的是,没有一个有用的储物格来存放充电电缆。它们必须住在一个粘在行李箱地板上的袋子里。

保养

⭐⭐⭐⭐

奔驰C级的价格比奥迪A4、宝马3系和沃尔沃S60要高。然而,你确实得到了更多的标准安全套件和技术,其中大部分只有在竞争对手的汽车上作为选装件或升级到更昂贵的装饰级别才能得到。因此,C级车的定价很有竞争力。如果你比较一下C220d的同类替代品,C级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与A4相比是很好的,尽管没有宝马3系的320d那么干净。这意味着公司用车的司机可能会支付比3系更多的费用,但应该比那些选择A4的人更有保障。

C330e良好的纯电动范围意味着它的实物收益(BIK)率低于同等的330e 3系和T8 S60,所以你将不得不牺牲较少的工资来驾驶C级车。如果你想冒昧地选择全电动车,你可以选择特斯拉3型,这样可以节省更多的钱。燃油经济性,特别是C220d的4.1L,并不像3系那样好,但比A4要好。汽油版C200的油耗为5.3L,这是任何一个汽油版竞争对手所不能比拟的,包括S60。

所有这些都需要与保险和维修费用相抵消,这两方面的费用对奔驰来说往往是相当昂贵的。剩余价值与A4和3系相当,但远远超过S60的价值。

设备、选项和额外费用

⭐⭐⭐⭐

即使是入门级的运动版也有12.3英寸的数字驾驶员显示屏和11.9英寸的纵向中央触摸屏,包括智能手机集成和倒车摄像头。C级车还配备了标准的LED大灯、皮革饰件和可加热的前排座椅。AMG系列装饰为您提供了所有这些,同时改变了外观和内饰的风格,使其更加运动化。

升级到AMG系列高级版后,您将获得360度摄像系统、无钥匙进入和离开、增强现实导航,以及带三档记忆的电动调节前排座椅。

如果选择最高级别的AMG系列高级版,则可增加三区温度控制、全景玻璃天窗和出色的Burmester音响系统。

可靠性

⭐⭐⭐

最新的C级车太新了,不过,作为一个品牌,梅赛德斯的表现并不出色--它在30家制造商中仅排在第22位,与排在第13位的宝马等相比,它面临着一场艰难的斗争。奥迪以第18名的成绩领先,特斯拉获得第15名。

奔驰的三年不限里程保修和三年故障保障与宝马的产品类似,比奥迪的三年保修略好,后者在最后一年的里程数限制为9万公里(有的地方是10万)。

安全与保障

⭐⭐⭐⭐

C级车还没有一个欧洲NCAP的安全测试分数,但梅赛德斯为你提供了相当数量的安全套件作为标准。

所有版本都有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以阻止你撞上前面的汽车。你还会得到胎压监测、多个安全气囊(包括前排座椅之间的气囊)和盲点监测,这要么是一个选项,要么是保留给许多竞争对手的顶级配置水平。

警报器和发动机防盗器也被作为标准配置。

总结

⭐⭐⭐⭐

良好的外观和充满科技感的内饰可能会为奔驰C级赢得许多粉丝,加上C300e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看起来是一个非常有前途的公司用车选择。然而,在行李箱空间和乘客舒适度方面,还有更多的轿车,而且在内饰质量方面,许多人比它更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