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万的房贷首付多少20年月供多少(房贷81万20年还月供多少)

当前,房地产市场发生了巨大变化,形势和以前完全不一样了。

闭着眼睛买房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主要体现为两个没有:

第一、房价只涨不跌的预期没有了。

第二、房价同涨同跌的态势没有了。

目前,很多城市房价出现了下跌,而且同城房价表现也大不相同。

一句话,现在的房市是分化行情。

买房是大事,不论是投资还是置业。市场变了,买房的逻辑也要跟着变。

前文,大佬刘的文章《当前买房新攻略:一定要选3个区》,给出了新时期买房必须关注的3个选择,获得了很多老板的点赞和认可。

各位老板买房置业,一定要用这3个攻略规则选城市、选地段、选小区。

在祝各位老板买到称心如意好房子的同时,今天这篇文章,大佬刘要特别补充一条:要谨慎大杠杆贷款买房!

——

1、贷款买房的逻辑变了!

房价上涨,贷款越多,赚得越多;房价下跌,贷款越多,死得越快!

贷款买房,相当于炒股上杠杆。

股价上涨,杠杆越大,赚得越多;股价下跌,杠杆越大,死得越惨!

当年,房价只涨不跌,当然是使劲上杠杆,胆子越肥,赚得越猛!

如今,如果房价不涨反跌呢?贷款越多,杠杆越大,亏得越狠!

很容易计算贷款买房杠杆的威力:

普通三、四线城市,或者是县城商品房,房价一般6000~10000。一套房子,市值大约100万。

按首付20万,贷款80万计算。

如果房价1年上涨20%至120万,贷款买房,一年净赚20万,收益100%!

如果房价下跌20%至80万,对不起,1年时间,你首付(本金)亏光。

都是杠杆的威力,盈亏同源啊!

要是房价腰斩,一家人辛辛苦苦攒了多年的首付连带装修就全亏进去了。把房子卖了还款,你可能还要倒欠银行的钱。

——

2、月供负担很重的!

每月准点还房贷的时候,你就知道月供的苦了。

就以100万的房子首付20万贷款80万计算。

80万房贷,贷款年限20~30年(按平均25年计算),房贷利息按当前约5.3%计算。

那么,25年时间,你需要还本付息总共80+53=133万。

月供:1330000/(25*12)=4433(元)。

你以为三、四线城市,十八线小县城,当地的工资收入能有多高?

平均可能都不到4400元!

这也就意味着,小夫妻俩,一个人的工资全拿去月供,都可能还不够。

每个月银行准时扣款后,生活自然就拮据了,搞不好就得消费降级。

有的白领会怼我:我在北京工作,一个月工资轻轻松松赚1~2万,应当没什么压力吧?

不要搞笑了,大姐!

北京的房子,500万都只能在五环外买一个非常普通的小户型。你首付300万,贷款200万,你算算月供多少?看看你那1~2万的工资还完房贷后还剩多少?

更何况,你那300万的首付款怎么来?掏空6个钱包够不够?

很多老板会说,感觉月供压力大,把大城市房子一卖,回老家生活,不是妥妥的人生赢家吗?

房子只涨不跌的年代,这个结论是可以成立的。如果房价下跌了呢,如果高位套牢20%了呢?

你卖还是不卖?不卖嘛,月供还不起;卖嘛,还银行后,首付+装修,全家人多年的积攒,就付诸东流彻底归零了。

我不知道这种惨状,你受不受得了?

——

3、收入很难保证稳定!

灵活就业已经是大趋势,你能确保未来二三十年能稳定月供?

现在灵活就业已经非常普遍了。除了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公务员,哪个行业能够非常稳定?

可能有的行业,比如IT业,工资高,但稳定性差啊。996加班35岁现象,讲的就是程序猿。而且,中国有多少人能当程序猿?你看看腾讯阿里的招聘,不是重点大学毕业的,估计连个面试机会都没有。

前段时间网上热议的字节跳动员工猝死事件。家里高收入的人没有了,留下一个怀有身孕的老婆,你让她怎么月供2万还房贷?只能是卖房走人回老家了。

这里,大佬刘再次推荐大家读一下我的一篇文章《上班族要赶紧搞副业,灵活就业已是大趋势》。

各位上班佬打工仔,一定要未雨绸缪,提前做好准备啊。

——

当前经济增速,嗯,大家都了解。

各行各业都一样,一句话,钱不好赚!

所以,要高额贷款买房,大家一定要掂量掂量以后的月供啊!

——

大佬刘于2022年03月02日

声明: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