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人为什么有钱(上海人为什么有钱-)


上海人给外界的印象中好像都生活得很体面很精致,尤其是近期的旧城改造,有不少居民拿到了数百万的动迁款,于是就认为上海人很有钱,但是有许多去过上海的人却认为上海人不一定很有钱。


近日有个博主例举了一个上海的本地青年和一个外来上海打拼青年收入和生活的比较很有意思:上海的本地青年月收入5000~6000元,家有两套房,结婚不用买房,所以5000~6000元工资用得很轻松,生活没有压力,因为平常还有父母帮衬。

另一个是外地到上海打拼的青年人每月工资2万块钱,但是他在上海买了房子,每个月还贷款一万多,剩余几千块,他不敢随便花钱,生活压力很大。你说哪个人更有钱?我看这仅此个例,不能代表整个上海人的收入和生活状况。

根据现状,如今在上海谁拥用房子多,谁就更有钱,房子多的人可以出租,如果有几套房子出租,你可以躺平生活。我有个同学卖掉了在市区的一套石库门房得700万,一下子身价就变样了,至于那些因动迁而变富的也大有人在。

在上海富人和穷人毕竟是少数,大多数工薪族收入比别的地方偏高些,家有几十万的存款的人不在少数。

因为地域关系,上海的物价也比其他地方高许多,如果在上海收入不高,怎么生活?这些都是常态,毋庸置疑。

总之在上海工作收入可能比其他地方高一点,但物价和各项开支也大一些。在上海如果你勤奋些,节俭些还是有点钱好赚的。这就是我对上海人很有钱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