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抠掉牙结石的危害(自己抠掉牙结石的危害有多大)

牙结石

牙结石是食物残渣、细菌、无机盐、磷、钙盐通过沉淀形成,初期是软垢,时间长了就形成牙结石。

牙结石堆积在牙齿与牙龈边缘及牙缝中,长期如此会刺激牙龈,导致牙龈萎缩,牙齿松动


牙结石


很多人认为,大块的牙结石包裹着牙齿,起到固定保护作用,这种认知是错误的。牙结石类似于包浆,但绝对不是文玩上面的包浆概念。


牙结石


有的朋友会经常遇到,嘴里忽然就掉下一块,闻起来很臭的小块,以为是牙齿,其实是牙结石,使劲捏,能捏碎。但这个东西不能吃,万能的网友切记。


口臭


认识了牙结石危害后,有些人就会用牙签,挖勺一类的器械,抠下来一些大块的牙结石,但是不能彻底抠干净,像一些覆盖在牙龈下面的牙结石,根本没法抠,自己抠很容易伤牙龈。

有牙结石,可以到正规口腔科洗牙,通过超声波洁牙机可以很轻松的清洗干净所有的牙结石,有条件的再喷砂除垢,去除所有微小的菌斑或结石。最后给牙齿抛光,让细菌难以附着在牙齿上。


洗牙


洗牙不过几十元而已,不要为了省这点钱去尝试自己抠牙结石。抠伤自己的牙齿,得不偿失。洗牙后,切记要好好刷牙,早晚刷,饮食后漱口,养成良好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