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ltrahd a 是什么意思(ultraedit是什么)

不怕说真话:现在大多数“对应HDR”的4K电视画面最高亮度都不到1000 nits,只有少数的“高阶液晶电视”超过1000 nits。但是我也要告诉各位,“视频信号的最高亮度”向来都不是“薄型电视显示的最高亮度”,以SDR视频信号为例,规格的最高亮度是在100 nits,但是无论任何机种在播放一般视频信号(SDR)时,我几乎找不到有哪一部的最高画面亮度“只有”100 nit,即使是最廉价的制品都会在200 nits以上。

我想表达的意思是:无论是SDR或者HDR,电视机厂商都会依据面板能显示的最高亮度作评估,要是液晶面板能显示400 nits的亮度、他们就会把SDR的亮度上限从“视频信号的”100 nits扩展到“面板能显示的”400 nits。

反过来说,倘若HDR视频信号的最高亮度为1000 nits、该款薄型电视的最高亮度仅500 nit,它们就会设法让0至1000 nits的亮度范围在面板上以0至500 nits的范围显示,HDR画面高亮度部分的阶调(这是HDR相较于SDR的优势)并未损失、还是能够分辨画面两部的明暗与色彩层次,只是画面没有像“完全按照HDR视频信号亮度显示”那么明亮、灿烂,阳光下景物的“光照感”没有那么强烈而已。

往期精选 Editors' Choice

/ 想要长距离传送HDMI信号超过15米,有哪些做法?

/ 4K UHD播放机支援YCbCr 4:4:4输出是什么意思?

/ 4K/UHD播放机支援12bit影像输出,到底是什么?

/ HDMI 2.1标准参数正式发布!HDMI 2.1 Spec Officially Released: A Primer/IMAX与dts推出IMAX Enhanced,挑战Dolby Vision与Dolby Atmos/ 2018-2019年如何挑选4K Blu-ray / UHD Blu-ray 蓝光播放机?

/ 什么是LCD、LED、QLED、OLED?

/ 有些电视标榜有Ultra HD Premium认证,这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