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磁贴有什么用(Win10磁贴是什么)

对于Windows 10系统,喜欢它的人很多,讨厌它的人也很多。这两种极端态度不由得让我们思考,Windows 10的这些改变真的好用吗?基于这种思考,笔者在春节期间特别筹划了一个小专题,从八个方面说一说Windows 10到底哪好哪不好。每日更新两个话题,持续四天。第一个话题是关于Windows 10的动态磁贴。

据说动态磁贴的灵感来源于车站提示牌,后来微软将其设计为纯色的方块,上面有各种信息可以显示。在Windows 8刚刚问世的时候,动态磁贴确实非常酷炫,但新鲜感一过去,大家会发现,动态磁贴并不是那么好用。

笔者在刚刚接触Windows 10的时候,一股脑的下载了UWP版的微信、QQ、网易云音乐等,但使用的时候发现,这些UWP并不能在后台运行。比如用网易云音乐听歌的时候,点击关闭之后就真的关闭了。使用一段时间后,笔者把下载的UWP全部卸载了,换回了传统应用。目前仅仅保留了天气、邮箱、计算器等工具类的UWP。

笔者在使用UWP的时候,能够明显感觉出来,这些UWP不是给桌面电脑使用的,因为其中存在的限制实在是太多了。而且很多UWP的设计并不出彩,真正能提升体验的并不多。

笔者的磁贴布局

另外,动态磁贴确实非常不错,尤其是在天气应用上,笔者每天不需要打开这个应用,只需要将其固定在开始菜单的右侧,并选择最大化显示就可以了。然后上面的天气会自动更新。除此之外,笔者没有找到动态磁贴的其他便利之处。

所以笔者对于动态磁贴的态度是看看就好,你可以像笔者一样,仅仅固定天气、日期、邮件这种应用,常用应用的话,还是选择桌面程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