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港币是什么样的(500港币是什么样的银行)

2018年香港特别行政区发行了新版港币,面值分别为20元、50元、100元、500元和1000元,以其独特的票面设计深得广大爱好者的喜欢,其中粤剧题材的100元纸币还获得了2019年全球最佳纸币评选的提名。

香港金融管理局和香港三家发钞银行共同公布,2018新系列1000港元钞票于2018年12月12日推出市面流通,500港元钞票于2019年1月23日推出市面流通。其余3款面额,即100港元、50港元及20港元钞票的流通时间在2019年中至2020年初。香港三家发钞银行分别为:渣打银行(香港)、中国银行(香港)、香港上海汇丰银行。

三家发钞银行首次统一了同面额钞票背面的设计主题,分别描绘了香港作为金融中心的地位(1000港元)、香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500港元)、传承艺术文化的粤剧(100港元)、在本港栖息的蝴蝶(50港元),以及点心和饮茶文化(20港元)。

一、面值20元的茶艺钞

1、渣打银行面值20元的茶艺钞

2、汇丰银行面值20元的茶艺钞

3、中国银行面值20元的茶艺钞

二、面值50元的蝴蝶钞

1、渣打银行面值50元的蝴蝶钞

2、汇丰银行面值50元的蝴蝶钞

3、中国银行面值50元的蝴蝶钞

三、面值100元的粤剧钞

1、中国银行面值100元的粤剧钞

2、汇丰银行面值50元的戏剧钞

四、面值500元的地质公园钞

五、面值1000元的金融中心钞

该系列钞票系列与目前市面流通的钞票一样,共有五个面额,同面额的颜色相同,但加入多项先进防伪技术,并首次统一了每个钞票面额背面的设计主题。

港币新钞设计式样显示,其所选设计主题与香港市民息息相关,呈现了香港这个国际大都会的生活节奏、余暇消遣以及拥有丰富的大自然和文化遗产的多元面貌。

此外,为方便与现时流通的钞票更好区分,新钞背面有别于传统的横向设计,采取了以直幅方式呈现设计主题。

新钞还加入了多项先进的防伪特征,分别设置在五个面额钞票的相同位置上。

包括:轻微倾斜钞票,“动感光亮图案”中的闪亮圆环会随之转动,“开窗金属线”上的大、小闪亮圆环会随着钞票转动,背光可见“高透光水印”紫荆花的花、叶、花蕾和银码数字,及“荧光透视银码”“隐藏银码”“凹凸手感”等。

同时,新钞沿用2010系列的无障碍设施,如点字及手感线等,以便视障人士辨别钞票面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