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广电企业(广电是企业吗)

导语:中国广电的成立之路,是三网整合的过程体现。而社会各界对192号段的关注,使中国广电一直热度不减。

中国广电新LOGO

2014年5月28日成立之前,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的业务,实际上是中国广电总局的业务范畴。

2014年5月28日,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并于2021年7月1日,变更成为中国广播电视网络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广电集团)。此时中国广电的成立,类似于当时的邮政电信分家,把相关的业务分开运行。

2016年5月5日,工信部向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颁发了《基础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批准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在全国范围内经营互联网国内数据传送业务、国内通信设施服务业务。中国广电集团作为“中国广电”的前身被称为“第四大运营商”。

2019年12月24日,工信部向中国广电核发192号段公众移动通信网网号。中国广电第一次有了自己的192号段。

2020年10月12日,中国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京成立。此时,中国广电集团联合了中国国家电网和众多的省级广电公司,组成了可以全国一网的“中国广电”。全国一网的成功整合,也为了中广电移动网络有限公司的成立奠定了基础。

2021年1月26日,中国移动与中国广电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启动700MHz 5G网络共建共享。

2022年03月03日,中广电移动网络有限公司成立。中广电移动网络有限公司,作为广电5G网络的实际运营公司,才是真正的“中国广电”。公司成立之后,各公司开始建设5G核心网,并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分阶段进行互联互通,开始为5G网络运行和192号段放号做相关准备。

2022年04月20日起,中广电移动网络有限公司在各省开始注册自己的省级分公司。

2022年5月20日止,共有24家省级分公司成立;其中有5家省级分公司完成互联互通工作。

而截止到2022年5月23日,192号段何时放号仍无法确认。社会各界对于192号段的放号时间,已经从517电信日更改到了7月1日的建党节。

种花家丁卯兔

尽量客观,尽量公正;每日更新,努力创作;感谢前期文献,感谢指正;感谢评论,感谢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