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二妮歌曲精选20首(王二妮歌曲40首)

王二妮,1985年出生于陕西榆林,北京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2007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节目正式出道;2010年推出首张个人专辑《爱陕北》;2013年受邀在新加坡举办了“艺满中秋”个人首场音乐会;2015年在香港新光戏院大剧场举办《黄土地的诉说》民歌音乐会,同年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黄土地的诉说》个人内地首场音乐会;2017年王二妮和王小妮随国务院侨办“文化中国”一行来到美国,分别在波士顿、纽约、华盛顿、圣保罗、辛辛那提五个城市,为当地侨胞奉献了六场演出,同年随中国文联前往德国参加中德建交45周年“莱茵华韵”文艺晚会。

王二妮单纯、不加雕琢的天籁之音,带着陕北人淳朴古厚之风,带着陕北原汁原味的原生态唱法,以新的音乐元素,表现了陕北民歌悠远辽阔的艺术意境,呈现了陕北民歌的原生态风格,她被陕北人誉为“无冕之王”。(腾讯娱乐、搜狐音乐综合评)

王二妮从人民中来,质朴是她的人格底色,她的音乐与人民同在,为人民歌唱,用来源于人民的音乐回馈人民。她扎根于中华文化沃土,民族性是她音乐的灵魂。她个性鲜明地演唱 “中国风”的音乐,彰显民族特色和民族风格。(新华网、凤凰音乐综合评)

慈善之举:2015年2月1日,王二妮带领陕北老乡“红都组合”,为听障儿童募集公益基金54万余元,帮助6位听障儿童装置人工耳蜗;2016年8月22日,由陕西榆林市委、市政府主办,“王二妮助学基金”捐赠仪式在榆林市委党校隆重举行。王二妮捐赠了20万元作为“王二妮助学基金”的首笔善款,资助了35名考上大学的优秀寒门学子和20名优秀中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