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t的车相当于多少排量(18t相当于多大排量)

私家车1.6T、1.8T、2.0T相当于多少L?提前弄清楚,买车不被坑!

不得不说买车这件事情为的就是让自己的出行变得方便,有了汽车之后生活会方便很多,要不然也不会有这么多的人买车了。现在每年汽车销量能够达到上百万台,即便17年过后汽车销量下滑了不少,但是销量还是很可观的。现如今在购买汽车的时候很多人都会纠结自己到底是购买涡轮增压发动机还是自然吸气发动机,原因就是这两种发动机有着很大的区别,使用起来的感受也是不一样的,所以就造成了很多人都会困惑,还有一点就是无论增压发动机的排量换算成自然吸气是多少,这带你也是很多人想知道的一个问题!

那么我们就来拿1.6T、1.8T、2.0T这三个排量进行对比,1.6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排量虽说是1.6L但是动力方面可是要比1.6自然吸气发动机动力强劲,一般来讲涡轮增压发动机要比同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动力方面高0.4L,也就是1.6T动力等于是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那么1.8T和2.0T分别就是2.2L和2.4L动力。

涡轮增压发动机和自然吸气发动机虽说排量一样,但是两者动力方面的表现差异还是很大的,而且油耗也是有着很大的差距。刚才说了1.6T的发动机等于是2.0L的动力,那么在油耗方便的表现上同样也是和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油耗一样。所以说在燃油经济性上面来讲,涡轮增压发动机要比自然吸气发动机油耗高,毕竟动力强了汽油消耗的速度也是会有所上升的!

在购买汽车的时候提前搞清楚涡轮增压发动机和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区别,那么在买车的时候谁也坑不了你。不过要提醒一下车主们,买车一定要考虑自己的经济条件和使用情况进行挑选,如果自己平常比较拮据,那么购买涡轮增压车型就会造成自己的用车成本变高。这点同样也是需要提前搞清楚的,毕竟现在很多人还是非常在意用车成本这点,搞清楚了不会吃亏,更不会出现把车买回家结果自己开不起的情况!

现在国六排放的出现,造成了很多家用车都是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甚至是三缸的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所以说购买的时候一定要考虑清楚,自己是否能够接受小排量三缸发动机,考虑清楚再购买也不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