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塔公司属于什么行业(铁塔公司属于什么行业类型)

每经记者:刘春山 每经编辑:张海妮

今日(3月18日),中国铁塔(00788,HK)发布2019年全年业绩报告。2019年中国铁塔实现营业收入764.28亿元,同比增长6.4%,净利润为52.2亿元,同比增长97.1%。中国铁塔透露,目前29省份明确由铁塔公司统筹5G站址规划,2019年中国铁塔统筹5G建设需求26.5万个,建成5G站址16.1万个,97%以上都是利用已有站址资源改造实现。

中国铁塔方面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特别是从去年开始,19省份135个地市铁塔分公司代表行业已经在政务服务中心履行相关审批手续,738个县区铁塔分支机构加入当地规划委员会。这意味着,在工程建设许可阶段,就将通信设施和水电气暖一起进行审批,实现科学规划,提前预留站址、管道等通信建设资源。

中国铁塔目前业务主要覆盖塔类业务、室分业务、跨行业业务和能源经营业务,其中跨行业业务和能源经营业务为中国铁塔正在探索的新业务,2019年,中国铁塔成立两家全资子公司铁塔智联技术有限公司和铁塔能源有限公司。去年全年,中国铁塔跨行业及能源经营业务实现收入20.80亿元,同比增长70.2%。

目前中国铁塔正在全量承接5G需求,支撑5G网络建设。中国铁塔介绍,在站址资源、社会杆塔资源、管道资源等方面,正加快5G资源储备。以及中国铁塔将通过创新5G无源室分共享产品,来解决5G高频室内覆盖难题;以及推出5G新型电源方案和产品,试图实现电源按需低成本扩容。

受到营收及利润利好消息的影响,中国铁塔今日在港股盘中走高,最大涨幅超过6.5%,市值一度超过3000亿港元。

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