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是希腊的什么季节(11月是希腊的什么季节之一)

根据外媒报道,近日,希腊的西北部,遭遇了罕见的暴风雪,当地的气温也出现了断崖式下降,当地的一个养鱼场里,有上万条鱼因为降温被冻死,估算来看,至少有50吨,这也让这个养鱼场损失惨重。

根据养鱼场的工人表示,经过测温,目前养鱼场的湖泊中,水温已经降到了0度,这也是导致大量鱼死亡的主要原因。

在这里就出现了另一个问题,虽然湖水的温度降到了0度,但事实上,我国北方地区,特别是我国东北地区,很多地方从10月下旬开始,气温就已经降到0度以下了,等到深冬时节,更是达到了零下几十度,那么,为何那里的鱼没有被冻死呢?

我国东北零下几十度,为何鱼没事?

在我国东北地区,冬天无论是河流还是湖泊,上面都会结厚厚一层冰,周围的居民也都会在冰上玩耍、行走,并不担心冰面会破裂,也不担心冰下的鱼会被冻死。

比方说我国的查干湖,每年的“冬捕”都会在厚厚的冰面上打洞,然后下网将冰面下的活鱼给捕捞上岸,这些鱼刚到岸上,也都是活蹦乱跳的,这也意味着,即使东北零下几十度的低温,水里的鱼也会没事。

而且更加令人不可思议的是,有的时候,即使家里的鱼缸结冰了,鱼被冻在了冰里面,经过解冻之后,竟然也会重新活过来。

例如在今年1月中旬,我国黑龙江的大庆市,就有一名女子从网上购买的金鱼,寄到家的时候,拆开快递发现,因为户外温度实在是太低了,早已经冻成了冰坨,可是融化后却有一条小金鱼又活了过来。

此外,从数据来看,在我国东北地区,河水的温度也是在0摄氏度左右,这也意味着,这一次希腊暴风雪导致的降温,在我国东北地区是常态,那么,为何希腊的鱼被冻死了,我国东北的鱼却没事?

首先,第一个原因是因为,我国东北地区虽然深冬的时候,户外气温零下几十度,水面也都结冰了,但是,在河流、湖泊的深处,也就是冰面之下,仍然是存在着正常的液态水,而且由于水面结冰,反而起到了一个保温的效果,这样一来,即使温度再低,冰下的水温也不会太低,这样一来,水里的鱼也就自然可以活下去了。

其次,第二个原因是因为,可以在我国东北河流、湖泊中生存的鱼,都是世代延续下来的,它们也都适应了东北的气候变化,也适应了冬天的低温,因此,除非是出现了特别极端的低温天气,否则,这些鱼是不可能被冻死的。

而希腊的这家养鱼场里,本身他们养殖的鱼类,就都是无法适应低温的鱼种,例如无法在4摄氏度以下的环境中存活的鲷鱼,而在过去,当地也从未出现过如此的极端低温,自然,突然性的大降温,这些鱼也就会被活活冻死了,这就好像是热带鱼遇到水温下降,也会死亡是一个道理。

那么,这一次希腊遭遇极端暴风雪,是正常现象吗?

从位置来看,希腊位于欧洲东南部,属于典型的地中海气候,即使现如今是北半球的深冬季节,但事实上,希腊冬季的最低气温,也会在6摄氏度左右,平均冬季气温,会在10摄氏度左右,并不算冷,而且也很少会出现极端暴风雪,自然,这样的断崖式降温和极端暴风雪,也就不属于正常现象了。

因为这场极端暴风雪非常突然,也让希腊当地的民众,遭遇了“措手不及”的打击,当地的很多交通路线,也都因此全面瘫痪,甚至有不少人被困在路上,并且不少居民家中也出现了停电、停水的情况。

而在过去的20多年时间里,希腊的极端天气出现概率也不断上升,希腊国家气象局也表示,通过研究发现,近年来每年的11月和1月,都是希腊极端天气最高发的季节,这一次出现的极端暴风雪,也是正好是在1月份发生的,符合希腊极端天气发生的规律。

那么,希腊极端天气频发,又意味着什么呢?简单来说,意味着全球变暖导致的气候异常问题,正在变得越来越严重,因为不止是希腊,很多国家近年来也都是极端天气频发,特别是很多原本冬季不会出现低温和降雪的国家,现如今也都纷纷开始大降温和下雪,这并不是一个好现象。

因此,看起来希腊不过是发生了又一场暴风雪,事实上,这却是地球又在敲响警钟,提醒人类需要注意全球气候变化情况,否则,未来情况会变得更加糟糕,你认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