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cs15最高跑多少码(长安cs55最高跑多少码)


最近,苏炳添在奥运会上决赛中以9.88s的成绩成为第六名,而在半决赛中跑出了9.83这样傲视全亚洲的成绩,成为历史上百米赛跑中跑进9.83秒12人中的其中一员。

我一直在想,人类和车从本质上来讲都是由高精度零件组成,人类百米的极限速度经考证是9.48s,目前世界纪录是由博尔特在2009年田径世锦赛创下的9.58s的世界纪录。

这种速度在自然界中是属于很慢很慢的,不用和猎豹狮子这些猫科动物相比,就北极熊这样看似笨重的体型都可达到60km/s的时速,是人类最快速度的1.5倍,所以两条腿的肯定跑不不过四条腿的,除非人类拥有更长的腿和更有弹性的肌腱。

然而长跑却是例外,在耐力长跑领域,自然界绝大部分动物还真就跑不过人类,西北墨西哥的原住民塔拉胡马拉人(Tarahumara),也常常把鹿累瘫再直接用手掐死。他们每天能跑50-80英里,所以也被誉为“奔跑族”。而澳大利亚北部的土著,则因对袋鼠“穷追不舍”而闻名。在没有远程狩猎工具的情况下,西方人民偶尔还会恢复耐力狩猎,例如西伯利亚的利科夫家族(Lykov family)。

那车作为"四条腿跑步"的工业产品,在综合速度上绝对是要比人类更快的,但其实不然,车是有线性加速度的,一般正常的加速度a=-6m/s2。在”长跑领域“和其他动物相反,是绝对碾压人类的存在,而在”短跑上“也是相反,距离越短,速度越慢,可能在0-5米的速度还没有一个健壮的80岁大爷快。

当然,在0-100码的速度领域,现在的车动不动就是4秒以内,不超5秒之类的,导致所有人都觉得,只要是车,在0-100米的领域是绝对超过人类的。

但实际上,我们可以看看究竟是不是这样,别说人类的极限速度9.48s,就看看苏炳添创下的9.83s是不是所有车都比他快的。

就从目前的测试报告来看,目前0-100码最快速为保时捷911 2016款 Turbo S 3.8T。可达到2.8s,用公式换算0-100米的时间就是:

100公里/小时=100×1000/(60×60)(米/秒)

加速度a=V/t=[100×1000/(60×60)]/2.8=9.92(米/秒²),

距离100=初速度×t+(1/2)at²=0+(1/2)×9.92×t²

t=4.49s

那这种就别比了,碾压式的。

换算一下,按照0-100米9.83s的速度,那车辆0-100码的时间要控制在13.42秒以内才能超过苏炳添

事实上,能跑进13.42s的车茫茫之多,市场已知车型就超过1715辆,苏炳添能与之匹敌的就是这辆福特 翼搏 2013款 1.5L 自动尊贵型。

然后比苏炳添慢的车型有96种,其中不仅仅只有低排量车,也有如丰田 普拉多(进口) 2010款 2.7L 自动豪华版,0-100码达14.83,换算成0-100米的时间为10.34s,比苏炳添整整慢了半秒整。

那么我们来看看,目前百米最”龟“速的车究竟是谁:

如图所见,就是这辆长安CS15EV 2018款 350i,0-100码可达17.25s,0-100的时间就为11.15s。如果苏炳添是兔子,他就可以在终点前打个12秒的盹。

当然,一辆车的具体性能,不单单是看一个0-100码的数据可以体现的,目前最专业的车测评,跑的都是0-400米,当然在这一领域,目前除非人类能再长出两条腿,否则绝对无法超越任何一辆车的(特种车辆除外)。

但不管怎样,我国苏炳添跑出9.83s的成绩,不仅仅是我们中国的骄傲,亚洲的骄傲,甚至是世界的骄傲,32岁的体能跑进历史12人之内,可见其下的心血。

以后车厂再造车的时候,也可以将苏炳添的百米成绩作为参考,不过随着电气车型时代的到来,速度越来越快,成本越来越低,可能人类和汽车的百米赛跑,慢慢的将会成为历史。